太极拳 六十六式太极拳教学演练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羽昕

发表时间:2014-09-10 22:32

  很多爱好太极拳的人,往往会想要知道对于太极拳的初学者需要注意些什么?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以便大家更好的通过太极拳进行太极拳的学习。

  一、不要盲目崇拜名人、名拳

  首先对于太极拳的名人,要仔细的进行辨别。现代社会中虽然涌现了很多的太极拳名人,但是其中的部分人群,并不具有正式高超的太极拳水平,而是通过炒作红起来的,因而也没有什么有用的太极拳经验。

  其次对于太极拳的拳法。太极拳出现了很多的流派,这些流派有的很,有的受众较小。不过在我们选择自己要学习的太极拳时,应该依据自身的情况加以选择,而不是看这种拳法是否有名。

  二、要练好基本功

  基本功主要是桩功而不是套路。练拳不练功。功、主要指的是桩功。不下苦功来站桩。再好的拳和套路表演都于体操没什么两样。基本功是桩、提高功夫的捷径还是桩功。切记、切记!!

  三、将自己从愚昧中解放出来

  首先是从练武的底层次中解放出来。何谓底层次;盲目用力、用意、用法。高层次的中国功夫不是用力练出来的,而是用心去悟、用劲去巧练出来的。

  初学者往往会陷入到盲目练习的状态中,认为太极拳拳法是通过力量来赢的胜利的。事实上,这与太极拳的原则是截然相反的,即便你练到力大如牛的境界,如果不掌握太极拳的要领,就很难在于高手的交战中获得胜利。

  初学者好奇拳的用法,常想对方打我一拳或一掌、我应该如何去防守或如何进功。久之陷入用法不用功之魔道。实战中就能体会到;在对方功力越超自己数倍时、再好的拳法也是无用的。

  四、端正学武态度,放弃名利诱惑

  习武强身健体、博取名利本无可厚非,但想求武学正道,心态极其重要。学武者心态不正者不是走火入魔,就是因争强好胜引来无妄之灾。切记!切记!!

  拳法道、道法自然。观近代武林界的高人,不是遁入玄门就是遁入空门。肯定是在他们悟通了武学的高层次后、同时悟透了社会和人生。他们才远离了名利事非。远离了尘世上的事事非非,人的心才能安静下来。心安静下来、人才能更好地修练。大道无形而拳道有法。高层次上讲;拳就是道。修道的人莫不放弃各利。近代习武欲求高层次者也莫不如此。望后来习武者以前人习武的宝贵精验为鉴,走好自己的习武之路。

  注意这四个方面的话,初学太极拳的人就能够保证自己不会走上歧途,能够真正的去学习并掌握太极拳。不过这也仅仅是入门而已,太极拳的学习远不止这一点内容,需要我们认真的进行学习体悟。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