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健康生活视频:黄伟讲抗病的食物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2:01

  生活中我们总是难免会被一些疾病缠上身,无论是大病还是小病都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危害,那么生活中我们可以怎样进行抗病呢?其实很多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就能助我们抗病。下面就让黄伟专家来讲讲有哪些抗病的食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果蔬在我们生活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它们含有的营养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能提升我们的免疫力。

  其次就是一些值得推荐的好食品了,例如红枣,补充充足的铁和维生素C,而两者的结合能够很好的促进吸收。再有是胡萝卜汁,虽然口感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加入一些蜂蜜的话,效果就会好很多,而且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是具有很好的作用的。

  除了推荐的食品外,还有菊花茶或者菊花粥,对于预防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具有一定作用。银耳粥,清热降火,同样提高机体免疫力。

  平时可以多喝些牛奶、多喝些鸡汤等,这些都是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黄伟

  男,国家二级营养师,营养讲师,国家高级烹调师,高级河豚烹调师,行政总厨,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中国营养联盟会员,《健康时报》撰稿人。

  如何通过饮食来提高免疫力、远离感冒?

  抗病的食物

  1、红薯:增强皮肤抵抗力

  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而补充维生素A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红薯是获得这种营养的快途径,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2、酸奶:益生菌保护肠道

  常喝酸奶能有效保护我们的肠胃,抑制一些细菌对我们肠胃的破坏,有益我们的健康。

  3、茶:抗细菌防流感

  连续两周每天喝5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当然,喝绿茶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4、大蒜抗感染和细菌

  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5、鸡汤:美味的感冒药

  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咳嗽药的成分很像。炖鸡汤时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让效果更显著。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视频 抗病毒的食物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