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健康生活:樊金玲讲降血脂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3:22

  我们经常听到一个词,那就是三高,三高中就包括高血脂,血脂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很可能会带来很多的疾病,所以降血脂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有什么好的降血脂的方法呢?下面就让樊金玲专家来讲讲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血脂高,就会经常感到头晕,严重起来还会威胁生命安全,所以要掌握血脂高的原因,然后想办法降低。

  血脂高的原因

  血脂高的原因,受患者的饮食、生活习惯、年龄、体质、遗传、情绪等因素影响,血脂高需要降血脂,人们常说“血脂不降百病生”,是因为血脂升高,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饮食影响脂肪的摄入,高血脂患者的脂质代谢异常,无法将摄入体内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长期如此,血脂堆积体内,自然会升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平时生活中有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不规律、运动少、工作压力等都会造成血脂的升高。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压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选择食物时避免高盐、高胆固醇、油腻、辛辣食物,宜选择富含维生素、高钙、高纤维素食物。

  也有一些食物能够帮助降血脂,例如燕麦、柿子、猕猴桃、茄子、鱼油、香蕉等。

  得了高血脂需要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有助于高血压的治疗。在高血压的形成中,患者的精神状态就是一个重要原因。长期处于高压、精神紧张状态容易导致高血压。

  本期嘉宾介绍

  樊金玲

  早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专注肾病治疗四十多年,在中医肾病的临床治疗上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运用“I-I-C肾病诊疗体系”,精选纯天然中药,辨证论治,对症下药,科学组方,全程绿色诊疗。截至到目前,已经成功治愈了数万名肾病患者,深受患者青睐和业内专家推崇。CCTV、新浪网、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多次受北京、天津、上海等多家医院的邀请为重症肾病患者会诊治疗工作,并多次参加全国中医肾脏病学术会议,备受肾脏病学界专家、教授的关爱。引起了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众多肾病患者慕名前来就诊。

  一定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还有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吸收到食物的营养,对我们的健康才更有好处。

  降血脂的食疗方

  洋葱

  每天坚持吃50—100克煮熟的洋葱,对稳定血压,保持血脂正常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洋葱所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能增加纤维溶解酶活性,可促进血凝块溶解,并能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预防心肌梗塞,降低血压。

  洋葱中所含的前列腺A,有扩张冠状动脉、降低血液的黏度及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洋葱含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发挥抗动脉硬化和抗冠心病作用。

  山楂消脂饮

  鲜山楂30克(干山楂15克—20克),荷叶15克,生槐花5克,石决明10克。药洗净后,放锅内煎煮,去渣取汁,加白糖少量调味,代茶饮、可常服,用于降血脂。

  山楂内含熊果酸,能调节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山楂还有保护心肌降血压、消除自由基、助消化和增加免疫力等作用。荷叶中所含的生物碱具有降血脂作用。

  绿豆海带粥

  绿豆、粳米和水发海带各50克,加水共煮成粥。用于降血脂,清热解毒。

  绿豆中含的磷脂类物质,能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内壁的沉积,并清除部分沉积物,同时改善脂肪的吸收和利用。海带内的昆布多糖具有降血脂作用;海带的粗纤维,可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 樊金玲 降血脂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