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健康生活:雷庆凯讲手麻头晕怎么回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4 10:29

  很多中老年人都常有头晕或者手麻的症状,有的时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如果出现的疲劳太高,我们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可能有莫大的隐患在其中。下面就让雷庆凯专家来讲讲手麻头晕是怎么回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晕、手麻或是脑卒中先兆

  很多脑中风的患者,在发病后都会留下后遗症,轻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瘫痪,所以我们要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

  然而让专家们忧虑的是,由于公众缺乏健康常识,就诊延误,很多脑血栓患者发病后宁愿在家搽“活络油”或者吃吃安宫牛黄丸,都不懂得要打120呼救,结果错过了3~6小时之内这个宝贵的治疗黄金时间。

  有统计显示,即使在我国的大城市,能在发病3小时内到达医院的急性脑卒中患者的比例也不超过五分之一。

  很多人在考虑用不用溶栓的时候,就容易错过治疗的有效时机,很多医院担心会有并发症,选择保守治疗。

  脑梗死起病绝大部分非常突然,老年人,尤其原有高血压病、糖尿病或脑梗死病史的患者,早期识别脑梗死的症状,并及早就医是获得良好预后的前提。

  脑梗死的常见症状包括:一侧肢体无力、麻木、不灵活,说话不清楚,视物重影、单眼或偏侧失明,头晕、呕吐等。

  如果出现类似症状,而且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慢性病,千万别耽搁,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小贴士

  “FAST”法判断脑卒中

  有很多中老年人会有突然晕倒在地的现象,我们要怎么判断出这是不是得了脑中风呢?

  F即face(脸),要求患者笑一下,看看患者嘴歪不歪,脑卒中病人的脸部会出现不对称,病人也无法正常露出微笑;A即arm(胳膊),要求患者举起双手,看患者是否有肢体麻木无力现象;S即speech(言语),请病人重复说一句话,看是否言语表达困难或者口齿不清;T即Time(时间),明确记下发病时间,立即送医。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让疑似脑卒中者伸出舌头,如果舌头弯曲或偏向一边,那也是脑卒中的征兆。

  上述几个动作,如果患者有一个做不出,亲友就应立即拨打120或将其送入医院,赢得黄金抢救时间。

  本期嘉宾介绍

  雷庆凯

  男,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苭大学毕业,本科学历,中医科主治医师,中国骨伤研究会骨伤人才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苭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委员,有十余年的临床工作经验。

  曾师从中国脊柱病专家、北京望京医院周卫主任、山东省立医院疼痛专家宋文阁、北京玉泉医院严相默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刘延青教授、汉章针刀医院针刀专家庞继光、任月林主任等多位中医骨伤疼痛科专家,在各位前辈的精心指导下,博采众家之长,将多种方法有效的融合并运用到临床。

  善于运用针刀、阻滞、中医中苭、推拿针灸、牵引拔罐、溴氧、激光等多种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盘突出、中老年骨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急慢性的颈肩腰腿痛。独创神经触及术、点穴、中苭“三单元”疗法治疗中风后遗症能明显缩短疗程,减少治疗痛苦,疗效显著优于常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