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时节注意事项 寒露出行时须知五注意

  如今正是寒露时节,也是秋季的倒数第二个季节,现在的气候是秋风气爽很多人都选择带着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但是秋季也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这时候出去游玩我们一定要注意。那么寒露时节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寒露出行五注意吧。

  露出行时须知五注意

  现在是游山玩水的好时间,一家人出去游玩不要太幸福啊,枫叶红了、菊花盛开了、秋分徐徐这是不错啊,心情也变得非常的好,那么在旅途中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出行充分考虑

  秋天也是干燥,炎热的疾病多发时段,所以出去秋游的朋友,也要注意自我保护,做好游玩前的准备工作,防止出现意外情况。要去哪些景点?哪些景点的气候怎么样?水土特点是什么?饮食习惯是什么?途中以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出行?天气会对身体产生怎样的影响?需要应对哪些可能发生的紧急问题。

  秋天气温依旧很高,阳光也比较毒辣,所以对于出去游玩的朋友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带上防晒霜是必要的,以不油腻的为佳。野外蚊虫也很多,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可以带上少量防虫药品,以喷剂为佳,毕竟被蚊虫叮咬就不愉快了。

  帐篷:如果我们的秋游时间比较长的话,也希望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繁星点点的夜晚的话,就请带上帐篷吧,我们在买帐篷的时候,可以买那种透明的,这样你就能看到星星对你眨眼咯,是不是特别的浪漫啊。

  二、带上足够的水

  秋游途中,你不能保证能够买到饮用水,所以在出发之前应该带够水,水也能够用来洗脸和洗手,清凉身体,建议带功能饮料或者是纯净水。

  忌喝生水:野外的水源,大都是自西向东流淌,呈自然“野性”,切莫见溪水清彻透明而乱饮。一些风景点有泉水,游人总好抢饮。但是,那么多游客,共用一把勺子或木桶,其中难免没有消化道传染病病人。因此,风景区的泉水,虽然看上去清碧透底,实质上很容易被病菌污染,是万万喝不得的。否则易染上病毒性肝炎、肠炎等疾病。

  三、饮食有节,劳逸结合

  1、少辛多酸、少燥多润、少寒多温、防止进补过量、防止热能过剩、注意营养均衡

  秋天天气由热变凉,我们为了能够适应这种气候的变化,我们的生理代谢也会起到变化的。中医有这样的说法,“秋宜温”就是说,我们在秋天的时候不要总是吃寒凉性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温补性的,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肠胃,这样能够防止出现腹泻、下痢、溏便等肠胃道的疾病。

  2、面对美食诱惑注意饮食的控制

  在节日出行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控制,面对各地美食的诱惑,出行饮食以清淡为宜,不吃不洁食物,吃海鲜时,可适量喝点米酒和醋,可起到杀菌的作用,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冷食品。餐后不宜马上去游泳,游泳后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3、忌食品不卫生、不新鲜

  外出野餐,要准备一定数量的食品。有的人头一天就将一些卤菜、熟食包装好。秋季气温仍偏高,有利于各种细菌的繁殖,使某些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人们吃了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卤菜类食品好当天购买,如前一天购买放在冰箱内,出门前也应加热后再带走。

出行 寒露 寒露时节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