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常识 打高尔夫球的注意事项和恶习(2)

  1.首先在打球之前就要调整状态。状态,顾名思义就是形状和态度。在打球之前,要昂首挺胸,生机勃勃。在打球之前,要举重若轻,谈笑风生。相信做到这两点是非常非常之容易的,只要你想,就能。

  2.其次,在击球之前要收敛心神。眼睛盯着球,对眼前这个球要全神贯注,要做到仿佛世界上仅剩下了这个球一样。真正的高手,在击球的时候能够对周围的动静和声音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如果实在觉得这一条很难体会,那就好好地回想一下自己专心做事以至于废寝忘食的感觉。在高尔夫球时如何做到专注?明白了这种感觉之后,您就永远也不会因为思绪纷乱而打出让人生气的球了。

  3.后,提前准备。这里的提前准备并不仅仅包括带合适的杆,防晒霜,衣服鞋子。在别人打球的时候,你就要思考自己的下一杆怎么打。很多球手在这个阶段都是充当观众的。如果能在这个阶段提前准备,就能超越大多数人——其实优秀球员和球员的差距仅仅只有一点点,但是就是这一点差距,那一点差距的累积,造成了彼此之间的巨大不同。所以,从细小的地方做起,不久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有了惊人的改变。

  不要以为高尔夫球起源于苏格兰牧羊人的游戏就忽视了它对打球者的礼仪要求,事实上,高尔夫球选手的行为规范可比其球技更重要。球打得烂没关系,即使是初学乍练的新手,如果懂规则守礼仪,照样会赢得尊重。相反,即使球技再高超,但是举止粗俗,恶习连连,也会招人不待见。约不到球友一起打球还是小事,若是因此失去生意伙伴的好感那可就麻烦了!

  恶习之1、迟到

  失礼级别:5 ,闹心指数:4

  迟到是打球时常见也容易被人们忽视的问题,事实上遵守时间是打高尔夫球重要的礼仪之一。假如你订的发球时间是9点钟,那么起码你要提前20分钟到达球场,做好各种准备(包括办理打球手续、换衣服、做一些击球练习等等),8点55分之前你应当站在第一洞发球区了。在高尔夫球规则中,对于迟到的处罚是取消比赛资格!很多人对此十分不以为然,认为晚几分钟怎么了?没怎么,对别人,你延误了别人的开球时间,对自己,你可能要面临被取消订位的危险(特别是在球场打球人数很多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你可能因为不守时失去别人的信任。

  恶习之2、威胁他人安全

  失礼级别:5 ,闹心指数:5

  打球时,干脆利落的人是受欢迎的,有点儿急脾气也无所谓——只要你没有威胁到他人的安全。如果前面一组的人打球速度比较慢,好是通过球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涉,要求其加快打球速度或者让路请后面的组先行通过,千万不能意气用事,尤其是不能赌气在别人还没有走出你的击球区域范围时就打球,要知道,有时候让球向你所需要的地方飞的时候很难得逞,可是要打人的时候比制导导弹还准,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往人的身上飞,后果不堪设想。球是硬的,打到哪儿都不好玩儿。想一想,当别人把球打到你的脚下时,你有多么愤怒,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相信你一定非常明白。

  恶习之3、打球过慢

  失礼级别:2 ,闹心指数:4

  球场上的“兔子”永远是受欢迎的,而球场上的“乌龟”永远是受唾弃的。打球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有的球员打球慢慢吞吞,走路悠哉游哉,根本就不像在打球,倒像是在球场上散步(当然了,打球本身也是一种散步,但是要知道,快走的健身价值才更高呢)。而且打球之前做无数次试挥杆,不仅让后组的人郁闷无比,连同组人也能被他急死。无论球技好坏,“快走慢打”是要时刻记住的,球打出去之后紧走两步,所有的人都会感激你。球打得烂不是你的错误但是如果走得太慢就是你的不对了。

  恶习之4、破坏球场

  失礼级别:4 ,闹心指数:3

  在练习挥杆时一定要真的做到“空挥”,不要伤到草皮,在发球区的时候更是如此,一些球员在进行练习挥杆时毛病很多,每次打球之前都要挥上三四次,而且次次都要刮下一大块草皮,对球场造成很大的伤害。还有的人打球失误后大发雷霆,如果真把球杆折断或扔到水塘里去也就罢了——尽管有失风度,但毁的是你自家的东西,但是如果破坏球场甚至用球杆砸击球洞区就大大的错了,那你是在与所有打球的人作对。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