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 拉伸瑜伽锻炼身体灵活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苏鄂

发表时间:2014-10-27 13:13

  瑜伽的动作其实主要就是以拉伸为主,那么如何来更好地进行身体拉伸呢,增强身体的柔韧性,让体态变得更加修长,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几组瑜伽拉伸训练吧。

  身体直立,背部要挺直,全身肌肉拉紧,双手水平举,慢慢的吸气再呼气,调整好呼吸,保持1分钟。做瑜珈很讲究配合适当的呼吸才有效果。

  保持呼吸节奏,双手慢慢上举,紧贴耳朵合拢。保持1分钟,想着我们的手臂肌肉都在大限度的拉伸。

  保持平衡与呼吸,抬起大腿,收缩小腿,让脚底紧贴着膝盖内侧。这个过程比较难,刚开始可能做不好,坚持一星期后,平衡与呼吸就都能掌握了。

  手臂要尽量贴着耳朵伸直,不要弯曲,否则拉伸上肢就没有效果了。

  身体放松躺在垫子上,双手抓着瑜伽巾随着双手放松放在大腿上,双脚脚后跟往后蹬,脚尖勾起来,保持自然呼吸。

  双手伸直用瑜伽巾套住左脚的脚掌心,弯曲你的左脚,右脚保持不变。

  伸直你的左脚向上垂直蹬出去,右脚保持不变,双手抓住瑜伽巾让左脚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保持自然呼吸。

  然后在把你的左脚稍微拉伸到靠胸前一点的位置,注意身体的适应度。

  弯曲双手手肘把你的左脚慢慢地向前拉伸,要根据自己身体的适应程度,小心不要过分拉伤。

  侧身展式

  另一个跑步者基本伸展动作,这个侧身展式的变体让手臂可以放松,并且集中锻炼北部和腿部。

  从侧开蜥蜴式开始,将弯曲的膝盖伸直,双腿稳稳站立。双腿稍微向内收几英寸以靠近双手。如果你的韧带够柔韧,也可以将身体直接贴紧右腿,双手放在地面上。尽量保持盆骨于瑜伽毯的前面边缘平行。保持这个动作,放松身体,深呼吸5下。

  单腿前屈伸展式

  这个单腿前屈伸展式的变体非常有挑战性,特别是对小腿肌肉结实的人来说,因为他们有紧实的腿部、臀部和韧带,所以这个动作尤其适合适合他们。

  从侧身展式开始,将双手放于右脚两侧。弯曲前面这只腿的膝盖,慢慢的把左脚向上伸,知道形成单腿前屈伸展式。保持这个动作,或者将左腿的膝盖弯曲来加强伸展左腿的大腿。保持双手撑地或者也可以用左手臂拉住左脚。尽量用左脚跟靠近臀部,保持膝盖极力向上。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单腿坐前折叠

  这个动作可以拉伸腿筋,打开肩胸。

  放开握住的左腿,两手撑地,慢慢的弯曲右侧膝盖,放低臀部,然后把左腿向前伸,直到成为一个坐下的姿势。身体前倾,右手绕过右侧胫骨双手后背。右手用力的撑在胫骨部位以使身体更加向前。尽量的用身体去压近大腿,深呼吸5下。

  单腿坐侧转

  这个瑜伽动作可以提高身体两侧的柔韧性,同时打开夹紧的双肩。

  可以从上一个动作开始这个动作,抬起身体然后向右侧扭曲。将右手支撑于身前,左手绕过右腿膝盖外侧。如果这样的扭曲程度合适,就保持这样的动作。如果觉得身体还可以更加伸展,就用右手扣住左手手腕,并且将右手置于左侧大腿内侧。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这些动作都很简单,学会了在家都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练习,非常的方便,不是只局限于瑜伽馆的,但一定要注意好动作的规范性,做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确定难易程度,和运动量。

  瑜伽作为一项全民性的健身运动,一直广为受到人们的喜爱,它不仅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从而更好的起到燃脂的作用,无论是减肥瘦身还是保养身心,它都做到了,并且效果都非常好。

  一项好的运动不仅可以作为闲暇时的一种休闲活动,同时还可以完美的锻炼到身心,瑜伽做到了,所以它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一起来练习瑜伽吧,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

点击查看更多:拉伸瑜伽 瑜伽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