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减肥 教上班族如何拒绝肥胖

  整天呆在办公室里,虽然看上去很舒适,但是肥胖的困扰也悄悄的缠上了办公室一族。那么作为白领一族,应该如何减肥呢?减肥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对于上班族减肥,首要的一点就是分清自己的肥胖类型,然后再采取方法对症解决。下面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型肥胖:我的体重不超标,胃腩却很突出,而且越节食问题越严重

  形体维持极好,BMI(身体脂肪健康系数)也低于标准很多,但胃腩却不协调的突出,出现身体中段上部肥胖。长期加班的职业女性,往往出现这种P型肥胖,直接的肇因就是饮食不规律,早餐绝大多数时候被忽略,午餐是盒饭,晚餐改成宵夜。

  我们的胃就好像一个由弹簧(也就是固定胃的韧带)悬挂的布袋。空腹时,它自然地悬在上腹部,而进食后它就会下垂到脐上部位。待消化完全后,又会自然提升到原来的位置。每日三餐的饮食如果不规律,会让这种一缩一放的过程过于强烈,从而伤害弹簧的弹性,导致胃下垂,在形体上破坏了上腹部的平坦。周末或假日时的暴饮暴食,更加重了这种伤害。

  加班的时间让健身成为空谈,许多女性往往只能依靠过度节食来保持身形,当腹部既缺乏脂肪又缺乏肌肉支撑时,腹壁松弛,同样容易导致胃下垂。它有碍你穿上合体的衬衫、吊带晚装类时装,破坏胸线的弧度美,是对优雅与知性气质有杀伤力的肥胖。

  逐个化解P型肥胖

  A、解决因饮食不规律而导致的胃腩,重要的当然是规律饮食,假如一时还难以做得完全到位,有这些小方法可以帮助你:办公室的零食从巧克力换成消化饼;假如没有吃早餐,在10点钟的时候不妨来个“上午茶”;暂时戒掉咖啡,换成对胃没有刺激的水;控制去餐厅进食的次数,特别是晚餐。

  B、健身时有意识加强腹肌练习,对待胃下垂,医生通常会建议补充脂肪,但那样会导致瘦身成果付之东流,肌肉能有效加强腹壁支撑。在每个月的健身日程表里,取消2-3天的有氧训练,替换为负重训练,即可以满足要求。

  C、添置几件塑行内衣,不要选择过紧的,而是选胸下部位支撑效果好的那种,同时让它承担加强腹壁支撑,缓解胃下垂的责任。

  Q型肥胖:整个身体中段脂肪超标,腰、腹肥胖,臀部下垂

  在Q型肥胖的问题中,臀部下垂应该是严重的一个问题了。臀部下垂,那么你的整体曲线就会迅速的走形,而且会让你显得年纪更大一些。那么白领一族的Q型肥胖究竟会死怎么一回事呢?事实上,Q型肥胖,不仅与我们的体质、生活方式等等紧密相关,还和白领一族承受的巨大压力紧密相关。

  我们的内分泌系统由脑垂体、肾上腺、甲状腺、性腺和副甲状腺组成,当压力长期存在时,前四者均会受到抑制影响,激素分泌水准降低,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内分泌紊乱。它极易催化代谢迟缓的发生,从而导致女性激素型肥胖。再加上职业女性常年保持坐姿,此时,臀部是全身的重心所在,体液向此流动,形成水肿。

  此外,坐立姿势的不正确容易导致骨盆弯曲,肌肤附着位置偏移,导致臀形变样。通常所说的“胯骨外扩”也要归结到盆骨弯曲中,因为胯骨是盆骨的一部分。

  逐个化解Q型肥胖

  A、令臀部上翘的关键在于向上提升臀部后面与侧面的肌肉,所有的翘臀健身操莫不围绕着这点展开,但根据个人身体特点,形式又各有不同。请和你的健身教练准确清晰地表达要求,剩下的工作由他负责。

  B、执行低盐高钾菜单!盐中所含的钠是造成饮食性水肿的大原因,胡萝卜和香蕉是的高钾食品,而且对身体健康颇为有利,建议多吃。

  C、一些有效而易行的办法也能减轻水肿。比如泡热水澡和接受SPA按摩,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加速废物代谢,对整个中段肥胖都有改善作用。

减肥方法 减肥饮食 白领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