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这些会让湿气加重疾病缠身(2)

  4、长时间坐着

  “久坐族”越来越多,特别是上班族,因为工作需要,往往是一整天都坐着,长时间坐着工作也是会造成身体受到伤害的,会造成一些慢性病。

  久坐还会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减少,加重困乏、失眠的症状。当长时间坐着,会引起身体内部水湿代谢失衡,脾部在这过程中会受到伤害,造成不能正常代谢,造成湿气排出受阻,从而影响到健康。

  因而,即使工作再繁忙,在闲暇的时候也应该站起来走动,避免受到伤害。

  5、睡眠问题

  现在社会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的人越来越多,长时间的出现睡眠问题,对于身体调节是有伤害的。

  睡眠是调节身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事情,能够有效的促进调节代谢,对于身体器官的休养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当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的时候,对于健康有非常大的伤害。

  就睡不够来说,很多人即使每天睡眠时间达到了八个小时,但是,在第二天醒来时,还是感觉到非常困倦,这种困倦对于身体调节有很大的影响。而在中医看来,睡不够其实是脾虚的表现,脾部失常往往会造成睡不够。而这样的脾部失常,往往会造成水湿运化紊乱,造成湿气过多。

  而在这个时候,不妨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能够帮助入睡,而且能够调节脾胃,让你的睡眠质量更好。

  6、运动量少

  运动能保健身体,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不运动的人更多,可能是忙于工作,也可能忙着应酬,不运动对于身体是有伤害的。

  运动量少的人会造成身体沉重、四肢无力,同时,代谢出现失调,体内的湿气会不断的淤积,时间一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

  而在运动的时候,能够促进身体器官进行协调运作,这样的运作就是一个排湿的过程,对于身体保健是有帮助的。

  因而,在生活中不妨适当的进行运动,跑步、健走都是不错的排湿方法。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生活中造成体内湿气加重生活方式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这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在生活中造成体内湿气过多的情况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湿气过多对身体伤害极大,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科学、合理的进行生活,以此来保健身体,避免湿气过多,造成疾病缠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人体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怎么办 身体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