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疗法 没事刮一刮这处有效祛除湿气

  刮痧是中医特色疗法中的一种,刮痧能够有效的祛除体内的湿气,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那么你知道刮痧常用的穴位有哪些吗,到底如何刮痧才能够防病呢,刮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对于刮痧大家还是非常熟悉的,我们都知道刮痧能养生,但是也是需要注意穴位的,只有穴位选取的正确,这才能够防病治病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刮痧防病需要知道的穴位有哪些吧。

  刮痧是指用特定器具(如玉石、牛角等)沾上水或润滑剂,在经脉上轻刮,从而使局部充血的疗法,主要起诊断和治疗作用。

  刮痧部位主要为皮肤的丰厚处,比如背部、大腿、腹部、臂部等。刮痧的效果因人而异,瘦人容易起痧,脂肪厚的人起痧效果相对较差。

  古代的时候,刮痧一般都会被用来治疗夏季和秋季时的病症,不过现在刮痧大多数是用来防病治病养生的。

  保健刮痧主要范围包括:头痛、颈痛、肩痛、腿痛、背腰痛、感冒、牙痛、便秘、腹泻、食欲不振、痛经、疲劳、失眠、养颜美容等。

  刮痧防病的穴位

  血海穴

  任何疾病的治疗,都要考虑诸多相关的问题。

  春季是一个潮湿的季节,很容易出现湿邪入体,从而让疾病出现在身体上,人在生活中想要预防疾病就要去除身体中的这些湿邪,而通过刮痧就是这样的一个方法,其中血海穴对于去除湿邪有着良好的效果。

  血海穴能够有效的缓解女性月经不调、闭经这样的情况,还可以很好的防止春季皮肤疾病、湿疹等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刮痧时顺带着刮一刮血海穴是十分有用的。

  血海的取穴并不复杂。其实我们只要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就可以看到一个凹陷的地方,而这凹陷部位上方隆起的肌肉顶端就是血海穴。在刮痧时刮痧板便可以有效的按摩血海穴,减少身体内部致病的湿邪了。

  中脘穴

  中脘对于经常接受针灸治疗的人一定不陌生。

  很多人在春季会出现泄泻、反胃这样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身体没有完全从冬季醒来适应春季所导致的,而这种情况对于身体来说显然是有着诸多害处的,那么在生活中要如何做才可以解决这样的症状呢?

  其实只要在刮痧时多多的刮一下中脘穴便能够有效的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因为中脘穴位于腹部中线之上,我们只要在肚脐上便能够找到它,只要在刮痧时顺手刮一下便能够很好的刺激这个穴位,解决很多因为肠胃不适因春季导致的小毛病甚至是疾病。

  后,一定要知道的就是刮痧应该注意哪些。

  刮痧的注意事项

  刮痧时由于身体经络活跃,外邪容易入侵,要做好保暖等工作。刮痧完毕喝一杯温开水或淡糖盐水,休息15~20分钟,促进机体的恢复。需要注意的是,刮痧会使毛孔扩张,4小时内不宜洗澡和热敷。刮痧后应保持情绪平静,忌发怒、烦躁或焦虑,同时忌食生冷油腻的食物。再次刮痧需间隔3~6天,以皮肤上痧退为标准。

刮痧疗法 刮痧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