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到三少两多 想不长寿都难

  健康长寿的法子虽然五花八门,但基本原则其实大差不离,无非就是保健和强身。“保健强身”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实际上并不简单,许多人走了弯路还不自知。事实上想要真正做到保健和强身,关键在于坚持做到“三少两多”。

  ◆要“保健”,先“三少”

  一少:少吃水果

 

  当你看到“少吃水果”几个字时是不是觉得特别不靠谱?闭着眼睛在网上找养生知识,都是在告诉我们要多吃水果!这就是问题!

  不知从何时起“多吃水果”有利于身体的消息泛滥开来,误导了不少人。但是没有谁明确指出水果应该是早上吃、下午吃还是晚上吃,也没人告诉我们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实际上无论你何时吃水果,都没问题,但是绝对不能过量。水果偏寒凉,寒凉之物吃多了身体的“阳气”也会被驱走。人缺了“阳气”也就没有了生机,疾病也就有了可乘之机。

  因此不要盲目多吃水果,正确做法应是吃当季水果、每天吃1-2个就够了。

  二少:少吹空调

  我们可以用温室的花朵来阐明少吹空调的道理。很多在冬天不能开的花,在温室中就能长得好好的。但如果你把它买回来,养在阳台,能不能熬得过这个寒冬呢?

  花的生长有规律,温室打破了它的规律。而人的身体也有属于自己的节律,空调吹多了,节律就被打乱了,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被强行削弱,得了空调病算是轻的了,严重的还会种下许多病根。

  三少:少吃菜

  老祖宗常说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本来菜应该是作为身体的补充之道,但不知何时,流行起“少吃米饭多吃菜”的“伪科学”。

  外国人天天吃牛羊肉不会有大问题,因为他们已经经过千百年的适应了;中国人天天吃肉吃菜的话,肠胃疾病就越越来越重,因为我们的身体也已经经历过千百年的适应。

  菜适量吃点就够了,每天一杯奶、一碟青菜、一小碟肉、一个鸡蛋,这些菜所提供的营养已经足够我们的身体运转了。多吃米面等主食,这才是保养之道。

  ◆要“强身”,需“两多”

  “两多”其实很简单,多运动和多思考。多运动大家应该都能理解,生命在于运动,想要强健身体自当多运动。此外多思考其实也是强身的好方法,让大脑经常“运动运动”,才不会生锈,智力下降、健忘、老年痴呆、脑梗等疾病才不会找上门。

  想要保养好身体,盲目相信网上的知识很危险。只有坚持做到“三少两多”,才能事半功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多吃菜少吃饭的误区 水果吃多了的坏处 空调吹多了会怎么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