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 这几点一定要记住

  大部分人都知道肝可以分解酒精,经常喝酒的人肝脏都不怎么好。可中医上讲,肝是七情六欲的之源,还有肝主谋虑的说法,这说明什么?说明肝不仅具有物质作用,还有情感作用,肝不好,要么脾气暴躁,要么思考欠深沉,总之,护肝是一件大事。这不,春天到了,又到了养肝的季节,你准备好了吗?

  肝不好的表现形式

  容易酒醉

  刚刚说到,肝脏可以分解酒精,一杯酒下肚,OK,给你解;一碗酒下肚,没问题!可偏偏就有这样的愣货,一坛酒吹了,结果肝不干了,歇了。于是到了下回,一碗酒,不干;一杯酒,也拉倒。

  鼻尖发红

  肝脏受损的表现形式很多,鼻尖发红就是一种,由于肝不好,就会造成鼻处的毛血管扩张,于是鼻尖就红了。

  印堂发黑

  印堂发黑似乎是那些算卦大仙的说法,不过这些大仙没摸准命脉,印堂发黑的确不是好事,不过也不是他们说的那种,印堂发黑说明肝细胞受损,导致铁元素由肝脏流至血管,造成发黑的现象。

  怎样养肝

  少喝酒

  既然我们都知道肝脏和酒是一对合不来的冤家,那就不让它俩凑一起,“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多少能喝的人,有的只是能抗的人。”可见,大部分人喝酒并非喜欢喝,而是应酬之下不得不喝,所以养护肝脏的第一步就是减少应酬。

  私人物品不共用

  有些好基友简直比情侣还要亲密,一起吃饭没啥,共用一条毛巾也就算了,可就有这么些可爱的人,牙刷共用,刮胡刀也共用,这些和血液相关的东西都是非常危险的,说传染艾滋病概率就小了,可肝病的概率还是蛮大的,你们就不害怕吗?

  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有一大美称,那就是蔬菜皇后,美称的由来不仅仅在于它的营养价值,还在于它的药用价值,西兰花能提升肝脏的排毒解毒能力。

  多吃豆芽

  豆芽也是护肝的一大优良食材,尤其在春季,正是豆芽出产的时节,豆芽富含镁元素,能帮助人体排毒,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

  以上就是本文对春季护肝养肝的解读和分析,肝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甚至在我们的生命诞生之前它就已经开始作用,养肝护肝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养肝 肝不好的表现形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