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有这个坏习惯小心脊椎变形(2)

  男性容易得前列腺疾病

  久坐不动会压迫位于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这样就会引发肾功能异常,所谓“久坐伤肾”就是这个道理。

男性容易得前列腺疾病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

  1、调节座椅高度保持正确坐姿

  坐姿不正确会影响全身血液循环,使新陈代谢缓慢,导致身体发胖。但是,一直保持正确坐姿非常难,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调节座椅高度,强制保持正确坐姿。这样一来,肌肉收紧,有利于减肥。

  2、身边放一面镜子

  人们在照相以及照镜子时,会想要呈现出自己好的一面,因此不自觉地会导致身体肌肉收紧。所以,可以在工作的地方摆上一面镜子,即时刻可以看到自己,又能促使肌肉收紧,达到减肥目的。

  3、时刻抓紧时间运动

  适量饮水,不时伸展一下脚,站起来走一走。午饭时间或者上厕所的时候抓紧时间运动一下。

  4、合理摄入零食

  久坐的大敌就是零食甜点。可以多吃些坚果、干果类食品,搭配食用。既有营养,也不易变胖。

  5、放松心灵

  变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都知道的饮食过量,运动量少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其次还有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也会导致肥胖,还有一个原因就会压力太大。很多人的体内积聚了很多的压力,没有办法释放,也会导致肥胖。所以在工作之外,我们要学会放松自己。

  久坐吃什么好

  1、莴苣

  莴苣具有开通、消积的作用,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

莴苣具有开通、消积的作用

  2、空心菜

  空心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胶浆、果胶等食用纤维素,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

  3、韭菜

  韭菜有“洗肠草”之称,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促进大肠蠕动,夏天建议偶尔食用。

  总结:久坐对于人的伤害是很大的,而且现在已经有研究发现,在久坐了几个小时之后再进行锻炼,也很难消除久坐对于人的伤害。因此如果有条件,建议大家可以站着办公,或者是每隔一个小时就走动走动,这样能减轻久坐的伤害。

久坐吃什么好 久坐的危害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