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有什么危害 减轻久坐伤害就这么做

  近几十年来,越来越多的工作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的,上班族们常常需要在办公桌旁连续坐上八个小时。虽然看起来坐着好像很省力气,和做体力活相比挺轻松的,但其实久坐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具体都有什么危害,请看今天的文章!

  久坐有什么危害

  伤害心脏

  由于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尤其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血液循环迟缓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

  肌肉萎缩

  中医认为,久坐可造成脾虚或脾湿气太重,使人易肌肉松弛,出现浮肿等。同时,长期久坐还易引起老人肌肉僵硬、肢端疼痛或麻木,甚至引发肌肉萎缩。结果令人衰老加速,生活质量降低。

  伤神又损脑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则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产生精神压抑,表现为体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连天,若突然站起,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

  坐太久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五心烦热、阴伤者,还易频发牙痛、咽干、耳鸣、便秘等症。

  伤骨

  从前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都是一些五十岁左右的老人,而现在很多二十来岁的人都会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问题,这和久坐就有很大的关系。

  因为人在长时间坐着不动的时候,腰椎和肩膀等位置都承担着较大的压力,特别是当坐姿不良时,给我们的腰背会带来更大的负担,久而久之造成各种骨科疾病。

  伤肺

  久坐会影响正常呼吸,使肺经常处于“浅呼吸”。浅呼吸时,只有肺的上半部肺泡在工作,中下肺叶的肺泡呈“休息”状态。

  长期如此,整个肺叶得不到有效锻炼,易使肺叶老化,肺功能渐渐退化,也会影响心肺供血,导致心、肺功能下降。常见的老年肺系统疾病,如肺气肿感染、迁延不愈等,多与肺功能降低密切相关。

  看了这些危害相信有很多人都吓了一跳,没想到危害居然有这么多!那么应该怎么去缓解这些久坐带来的伤害呢?其实方法也很简单,请继续往下看吧!

久坐有什么危害 久坐的危害是什么 怎样减轻久坐伤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