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这样热敷颈部能缓解落枕(2)

  1、睡觉姿势不好

  如果睡着之后的姿势不好,而且长时间都保持一个睡姿,脖子受到了挤压,这样肌肉就会过度紧张,甚至被拉伤,这样就形成了落枕。

  2、脖子受寒

  如果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让冷风或者空调对着脖子吹,就会受寒引起落枕。

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

  3、枕头不好

  枕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保护颈椎,让脖子在睡觉的时候得到放松,如果枕头太硬,太高或者太矮,都是会造成落枕的。

  4、颈椎问题

  有颈椎问题的人更加容易发生落枕,睡觉的时候受寒或睡姿不好,会令到颈椎无法得到放松,产生疼痛,经常出现落枕。多次出现落枕的人要检查是不是有颈椎病。

  5、脖子受伤

  颈部的肌肉如果受伤也是会引起落枕的。

  落枕怎么预防

  每天做“米”字操

  按照“米”字书写的方向进行点头和仰头运动,每次写5个“米”字,然后顺时针和逆时针分别转头2周,每天做2轮,可以增强肌肉力度,缓解颈部疼痛。

  加强颈部保暖

  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在寒冷时节,好穿高领毛衣;夜间睡眠时应注意防止颈肩部受凉。

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

  枕头不宜过硬或过软

  过硬的枕头会使颈部局部肌肉得不到良好的放松,醒后易产生疲劳感;太软的枕头则容易陷下去,起不到垫高的作用。喜欢仰卧的,枕头的高度为8厘米左右,喜欢侧卧,高度为10厘米左右为宜。

  保持良好睡姿

  睡觉时应以仰卧、侧卧为主,不要趴着睡,否则很容易造成颈椎关节扭转过度和颈部肌肉疲劳。睡眠时应将颈部也枕在枕头上,不要悬空。

  预防颈椎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办,我们现在对落枕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一旦出现了落枕的症状,我们应该要采用上述的方法来缓解,生活中注意保养自己的颈部,减少落枕症状。

落枕怎么办 落枕怎么预防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