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做好身体保暖能够治疗这个病(2)

  5、羊肉

  羊肉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保暖身体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寒冷的冬天喝羊肉汤。而且羊肉能够补血,对气血不足的人有着很大的好处,适合那些畏寒怕冷的人来补充营养了,但是,那些体内有热的人做好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羊肉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

  6、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手脚冰凉的原因

  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有的一个坏习惯,很多也是迫于现实情况,但不管怎样,久坐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长时间坐着身体血液的循环速度降低,而且身体的产热量也会大大降低,就比较容易怕冷。

  穿衣过紧

  紧身的衣服让整个人看起来会更加性感干练,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穿紧身衣,尤其是女性,能充分凸显自己的身材,但是紧身衣会压迫皮肤表面,影响血液的正常流动,更容易出现皮肤冻伤。

  节食

  很多人都过于注重自己身体形象,通过节食的方式来保持体型,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吃的食物过少,身体不能获取到足够的能量,就会造成产热不足,身体怕冷,手脚冰冷。

  食用寒性食物过多

  寒性食物也是造成手脚冰凉的重要原因,比如我们常见的冷饮以及西瓜等,这都是凉性食物,减少此类食物的摄入,可以让身体的热量能够得到更好的保存。

食用寒性食物过多

  挑食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主食,而人体的热量通过主食来获取,对于瓜果蔬菜则主要给我们提供维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等,并不会提供太多的热量,摄入的热量不足就会出现怕冷的情况。

  吸烟

  吸烟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很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虽然我们常常见到在寒冷的情况下吸烟来取暖,但研究表明,吸烟会造成血管收缩,降低血流量,身体的产热量会明显下降,并不会解决怕冷的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手脚冰凉怎么办,手脚冰凉是女性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但是因为过于常见,所以很多人都不重视,这个做法是不对的,患者需要积极治疗疾病,多吃一点温补性的食物。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