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怎么改善 用好3种方法让冬季干燥远离你(2)

  大豆包括黑豆和黄豆,对于肝肾都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尤其是黑豆,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效果。冬天可以经常吃一些黑豆黑米粥、黑豆浆、黑豆腐、黑豆胡萝卜排骨汤等食物。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铁等营养物质,有助于预防皮肤干燥粗糙。而且大豆中含有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尤其适合女性,帮助改善肌肤衰老的问题。

大豆包括黑豆和黄豆

  红豆

  红豆包括赤豆和赤小豆,具有补血养血、补益脾肾的效果。无论是在干冷的北方地区,还是湿冷的南方地区,冬天都比较适合吃红豆。南方更适合吃赤小豆薏米粥、赤小豆玉米粥。而北方更适合吃赤豆红枣小米粥、赤豆枸杞粳米粥。经常吃点红豆,可以改善皮肤干燥衰老的表现。

  山药

  山药自古以来就是备受推崇的养生佳品,这是由于山药对于五脏都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而且它的滋补作用非常温和,不燥不腻。冬天不妨经常吃一些山药,比如山药枸杞粥、山药玉米汤等。因为山药具有补肾益精、益气强身、延缓衰老的作用。山药中的黏蛋白、皂甙等生物活性物质可以很好地调理肝肾功能,对于冬季出现的皮肤问题也具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莲子

  莲子是非常适合女性调理的食物,它具有滋阴清热、补脾益肾和养心安神的功效。经常吃一些莲子可以改善心悸、失眠和烦躁等症。尤其推荐将莲子、银耳、百合、芡实和红枣等食材搭配在一起熬汤喝,可以很好地发挥滋阴养血、补肾益精的作用,从而有效改善皮肤衰老、干燥等问题。

  冬季干燥如何预防

  1.其实可以不那么卖力地洗脸、洗澡

  很多人在洗脸、洗澡的时候习惯用温度过高的水进行清洗,还喜欢使劲搓揉肌肤、过度清洁角质。其实水温过高反而会使得皮肤水分蒸发过快、过度清洁会破坏皮肤角质层。所以我们在做身体清洁的时候不用太频繁地洗澡、也不用每天做角质清洁。

很多人在洗脸、洗澡的时候习惯用温度过高的水进行清洗

  2.让肌肤充分喝饱水

  皮肤之所以会在冬天会容易干燥,主要是因为冬天气温和湿度下降,导致皮脂腺分泌会变少,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从而水分流失速度增加。让皮肤看起来更干燥紧绷。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给皮肤补充大量水分,也就是日常多喝水。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水分量在1500-2000ml左右,特别是饮用温开水更有助于保持皮肤的水嫩。

  3.保持肌肤滑滑嫩嫩

  日常我们在做皮肤保湿的时候会使用身体乳,但是有的人左挑右选也没有找出一款适合自己皮肤的身体乳,要么太黏稠、甚至还能粘到衣服上,要么就没效果。所以怎么挑选适合的身体乳也成了一大难题。不防在选择之前先看下成分:含有维生素E、泛醇、尿素等成分的身体乳可以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季干燥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冬季干燥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保湿和清洁,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一旦出现了干燥要尽早的改善。

冬季干燥吃什么 冬季干燥如何预防 冬季干燥怎么改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