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烫碗筷能杀菌吗 真相竟然是这样(2)

  煮沸消毒是很多家庭常用的一种消毒方法,碗筷清洗干净后,放入到煮沸的水中,在里面煮上5-10分钟,就能消毒杀菌了,不过有一点要注意,木质筷子在受热后会导致筷子变形,所以木质餐具不适合这种消毒方法。

煮沸消毒是很多家庭常用的一种消毒方法

  洗碗机消毒方法

  现在市面上售卖的洗碗机集清洁、消毒为一体的,既方便又快捷。不过在用洗碗机时,需要严格的按照温度和时间进行,这样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消毒柜消毒方法

  消毒柜是专业的消毒碗筷的工具,也是很多商家会用的一种消毒方式,消毒柜温度基本在120度左右,每次碗筷消毒的时间要在15-20分钟左右。

消毒柜是专业的消毒碗筷的工具

  在这些消毒碗筷的方法中,经常被家庭用到的方法是煮沸消毒方法,用这方法消毒有注意事项,在煮沸前需要将碗筷清洗干净,被消毒的餐具需全面浸入在沸水中。用沸水煮餐具时,不能超过3/4,将水煮沸后,要保持沸水状态5-10分钟,在煮沸的过程中,一定不能继续放入新的餐具。

  结语:虽然说开水烫碗筷对杀菌消毒没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大家可以继续坚持用这个方法,毕竟开水能将一部分细菌冲洗掉。在外就餐时,可以选择消毒好的餐厅,如果认为都不安全,也可以自带碗筷,但是这一点比较难做到。餐具上存在的细菌不一定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有些细菌只有达到一定量,才会给身体造成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开水烫碗筷能杀菌吗 正确杀菌 碗筷如何正确杀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