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肠中到底有什么 别说你还不知道真相(2)

  食用烤肠安全吗

  1、大部分街边的烤肠主要由淀粉、大豆蛋白加工成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仿生肉,这些食材本身并不会致癌。如果烤肠中使用了被毒死的家畜肉或者是变质、腐烂的肉类,那么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主要由淀粉、大豆蛋白加工成的

  2、烤肠的烹饪方式是反复加热,这种烹饪方式可致癌。

  3、烤肠中通常会加入很多添加剂,如长期大量食用,可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肝脏的健康。

  哪些加工食品要少吃

  1、糖果

  糖果的营养价值比较低,主要的成分就是糖原,吃糖过多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危害牙齿健康,建议少吃糖。

  2、精加工谷物

  我们常见的精加工谷物有蛋糕、白面、点心等食物,很多商家为了提高这类食物的口感,在其中加入糖分,食用过多可导致肥胖,还会诱发糖尿病、胰腺炎。薯条、蛋黄派等食物中会添加大量油脂,食用过多可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蜜饯和果脯

  蜜饯和果脯的制作过程繁杂,导致营养价值大大折扣,还会添加大量糖、盐进行腌制,造成高糖、高盐等问题出现。

蜜饯和果脯的制作过程繁杂

  4、果蔬干

  果蔬干本身含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部分商家为了追求口感,加入大量糖、油,食用过多会导致肥胖。

  结语:饮食健康是每个人都很重视的,健康的饮食才能有健康的体魄。比较正规的烤肠中含有的成分符合食品安全规格,但是不建议过多食用。上面还提到了其他一些加工类食物,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建议少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加工食品要少吃 烤肠里到底有什么 食用烤肠安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