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的功效 用对它健脾益气效果好(2)

  2、白术百合粥

  可以准备15克白术、20克百合、60克大米,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炖,这样使用有助于润肺健脾、减肥瘦身。

可以准备15克白术、20克百合

  3、煲汤

  在中药的使用方法中,煲汤也是常见的一种方式。可以用白术煲鱼汤,将鱼处理干净之后,将白术粉和鱼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姜片、料酒去腥,用大火煮沸,之后用小火慢炖半小时,等汤要煮好之后再加入调味品,脾胃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有助于健脾益气。

  4、做饼

  将生白术研磨成粉,大枣煮熟去核,将其与面粉一同搓揉,制作成饼吃,这样吃能健脾益胃,还能润肠止泻。

  白术的使用注意事项

  1、阴虚内热患者不宜使用

  阴虚内热患者通常表现为疲乏无力,但是这种疲乏并不是脾胃虚弱引起的,所以不能用白术来治疗,否则会导致伤津耗液。

阴虚内热患者通常表现为疲乏无力

  2、低血糖患者不宜使用

  白术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如果本身血糖较低的朋友不建议使用白术。

  结语:白术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使用之后可以起到健脾益气、止汗的作用,但是使用白术之前,建议询问中医师,可以擅自服用,如果本身阴虚内热,还会导致症状更加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此外,白术的使用方法较多,可以用来煮粥、煲汤,建议大家在使用白术时注意它的使用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白术更好的发挥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术的使用方法 白术的使用注意事项 白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