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白术要注意什么

  白术是中草药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将其制成粉食用或者是当作美白护肤的一种。白术的好处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讲白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白术的食用方法是什么以及白术的禁忌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作用

  具有明显而持久的利尿作用,对各种动物如大鼠、兔、狗都有作用。

  2、降血糖作用

  家兔灌胃煎剂或浸膏,血糖稍有降低。

  在研究中发现,白术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效果,若是血糖高的话,可以试试白术疗法,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3、强壮作用

  白术有升白作用,白术还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自然玫瑰花形成率,促进细胞免疫功能,且IgG明显增高。说明白术有健脾胃、壮身体和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4、抗凝血作用

  白术对血小板聚集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健康人服用5%根煎剂,每次1汤匙,每天3次,4天后凝血酶元时间及凝血时间均显着延长,停药后10天上述指标恢复到给药前的水平,酒精浸出液也有效果,但维持时间较短。

  5、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白术有血管扩张作用。对心脏呈抑制作用,剂量过大时可致停博,麻醉犬静脉注射煎剂0.1g/kg,血压轻度下降0.25g/kg时,血压急剧下降,3~4小时内未见恢复。

  6、抗肿瘤作用

  体外试验表明,白术挥发油中之中性油对食管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10mcg/ml时,于24小时内可使癌细胞全部脱落。

  7、对胃肠平滑肌的作用

  过去报道,白术对胃肠道功能(如胃酸的胃液分泌,推进性肠蠕动等)无影响,亦无抗溃疡、抗炎和镇痛作用,不影响正常体温。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 白术的禁忌 白术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