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的功效 服用白术注意这些

  白术是中草药中常见的一种,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陌生的。但是常见的白术有什么样的功效你们知道吗?小编给大家讲讲白术的功效是什么、白术的吃法怎么吃以及哪些人不宜吃白术

  白术的功效

  1、如果是身体很容易出汗的话,与黄芪、浮小麦共同服用的话,可以防止以及治疗身体多汗的作用。

  2、有利于脾胃羸弱,很容易积食,浑身无力,拉肚子等疾病。如果是需要调养脾胃,能配与党参、甘草等药材一起服用;如果是缓解祛湿的话,就能配与陈皮等一起服用。

  3、对体内有湿气、多痰等疾病有很好的功效。假如是需要医治水肿的话,就可以和茯苓皮等服用。

  4、白术又有安胎、治疗怀孕期间脚肿的功效。身体热气,能够配上黄芩,可以缓解此症状;而腰酸的人就可以跟杜仲、桑寄生等共同服用。

  白术的吃法

  1、白术鲫鱼粥

  白术10克,鲫鱼100克,粳米30克,糖适量。鲫鱼去杂,洗净切片。白术洗净先煎汁100毫升,然后将鱼、粳米煮粥,粥成时加入药汁和匀,加糖调味。

  2、白术猪肚粥

  猪肚300克,粳米60克,白术60克,盐3克,小葱10克。

  将猪肚洗净,将白术纳入猪肚内,然后在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猪肚熟烂,汤浓,将粳米淘洗干净后置于猪肚汤中熬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再加入适量盐、葱花调味即可。

  3、白术茯苓鸡汤

  白术5克,白茯苓5克,白芍5克,甘草3克,鸡翅500克,枸杞10克,四季豆50克。调料精盐适量,姜片3片,清水12杯。

哪些人不宜吃白术 白术的功效 白术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