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的功效 服用白术注意这些(2)

  将鸡翅洗净斩块备用。锅中加沸水烧沸,下入鸡翅焯透,打去浮沫捞出,其他原料洗净。沙煲内加清水煮沸,将各种原料全部放入大火煲至20分钟,转至小火煲2小时,撇出浮油,加精盐调味即可。

  4、白术陈皮粥

  大米50克、白术10克、陈皮5克、白糖适量。

  准备好材料。白术和陈皮用清水稍微洗一下,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泡一泡备用。把白术和陈皮装入小纱包里,放入砂锅,添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30分钟。后加入大米,小火熬至粥熟,米烂开花即可。怕苦的也可以加点糖。

  5、白术陈皮煲鱼汤

  鱼640克,白术40克,陈皮8克,姜4克,盐4克。

  鱼(泥鳅)洗净,去肠,切块,白术洗净,陈皮浸软刮去白,生姜洗净切丝,放入煲内,加不水适量,猛火煮滚,放入鱼,改慢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饮用。

  哪些人不宜吃白术

  1、患有肾炎疾病的人应禁止吃此类药材;还有身体出现浮肿和水肿之人也是严禁吃的;并且感冒还没好、体内湿气很多、积食等人也是忌食。

  2、对于气血不足、体质羸弱、过度疲劳、手脚无力、没有胃口的人都是有很好的的药用功效的。

  结语:白术对于安胎治疗孕期脚肿以及调养脾胃等,都是有很好的帮助的。但如果是患有肾病、手脚出现水肿以及气血不足的朋友,应该避免服用白术。白术的做法是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制作一些食疗。

哪些人不宜吃白术 白术的功效 白术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