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耳草可以治什么病 苍耳草有效治疗3种病

  苍耳子属于一种菊科植物。平时生活中可以讲苍耳子泡水喝,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那么,苍耳草可以治什么病?苍耳草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苍耳草的副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苍耳草可以治什么病

  治疗慢性鼻炎

  取苍耳子30~40个,轻轻捶破,放入清洁小铝杯中,加麻油1两,文火煮开,去苍耳,待冷后,倾入小瓶中备用。用时以棉签饱蘸药油涂鼻腔,每日2~3次,两周为一疗程。

  治疗风寒头痛

  苍耳子辛温宣散,既能外散风寒,又能通窍止痛,常被用来治疗外感风寒兼有头身疼痛以及闭塞流涕者。但其发汗解表力度较弱,一般风寒外感较少使用。

  治疗疟疾

  鲜苍耳子3两,洗净捣烂,加水煎15分钟,去渣,打入鸡蛋2~3个于药液内煮熟。于疟疾发作前将蛋与药液一次服下。如1次未愈,可按上法再服。

  苍耳子的功效

  1、抗菌消毒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苍耳子制作成为药液之后服用,可以对身体中多种细菌起到抑制作用,特别是肺炎球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什么苍耳子具有这种功效呢?因为苍耳子中含有丙酮以及乙醇提取物,这两种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细菌的生长,除了内服之外也可以外用,效果都非常的好。

  2、止咳

  相信大家对于苍耳子并不是很了解吧。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咳嗽的情况,特别是由于二氧化硫还有氨水所导致的的咳嗽的情况,将苍耳子泡水喝或者是放入锅中煎煮服用药液,这能很好的起到止咳作用。

  3、降压、保护心脏

  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将苍耳子注射进兔子或者狗的身上,能够导致血压下降,同时呼吸的频率以及幅度也会适当的增加。在清醒状态下将苍耳子注射,还具有降压以及兴奋呼吸的功效,同时对于心脏也可以出现短暂的抑制作用。

  4、促进血糖下降

  苍耳子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促进血糖下降,非常适合高血脂的患者服用。苍耳子中含有一定的苷类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导致身体正常的动物还有人群体内的血糖下降,但是这种物质并不能够降低由于四氧嘧啶所导致的高血糖情况。高血压中所含有的鼠李糖不能增加动物身体中糖元的增加,反而会减少。所以说,高血糖患者可以适量的多服用一些苍耳子,但是想要起到好的效果好能够弄清楚自己身体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导致的高血脂。

苍耳草可以治什么病 苍耳草的作用 苍耳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