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的规则与技巧有哪些(16)

  高尔夫长草区击球技巧

  如果你不小心把球打入了长草区,又高又密的草丛一定会让你觉得很棘手,看看下面的方法,也许会对你会有所帮助:

  1、选用一个杆面倾角较大的木杆或铁杆正确的选杆是首要问题。长铁杆是不适宜在长草区里击球的。如果你能看到球有三分之一以上的部分露出草面,那么我建议你就选用一支木杆。一般说来,圆头较小的5号、7号或9号木杆在穿过草击球时遇到的障碍要小一些,

  打球也更容易些。如果球完全被草淹没了,你就应该选择6号铁杆或者更小一点的。较大的倾角则有利于帮助你击球穿过空中传送回到果岭上。

  2、击球时要尽可能少地削起草皮无论你选用的是哪种球杆,一定要确保杆头在接触到球上时的速度是呈递减的,而不要试图通过挥杆去'挖'球。长草区击球成功的关键是在杆面和球之间要尽可能少的带起草皮。递减的挥杆速度就能保证杆面尽可能的干净。你要做的是用杆面的倾角和挥杆速度的递减形成的弧形创造出的倒旋把球击入空中。

  3、不要打大的右曲球,也不要打大的左曲球草越密越深,球就会飞得越直。从挥杆到击到球面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草的阻碍,这些阻碍会抵消旋转,这也就意味着球会飞得比平时低且直。如果你在击到球之前打到了太多的草,球杆的接座就容易被卡住,你很可能就会打成一个拉击球。尽量试着让你的杆面保持干净,也许你做不到完全没有草皮沾在杆面上,那就让它尽可能的少。

  4、球的位置至关重要这是指球相对你站的位置而言的。如果球太靠前,就意味着中间会有太多的草,太靠后则意味着倾角太小。如果你选用较长的球杆,球的位置应该在中心稍稍偏左的地方,如果选用较短的球杆,球的位置应该在中间。如果你挥杆的方法不是非常正规,那你就需要反复实验来找出适合你击球的那一点,注意不要让球杆经过太多的草丛。

  练习挥杆的另类技巧

  为了防止力量泄漏,可以使用门柱作为在后挥之中防止身体滑动和摆动的有用工具。(现在,一些人建议在脚下放一个高尔夫球,但是那样既不能利于身体保持稳定,又不舒服。而使用门柱就好得多)这个练习的好处就是: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可以进行练习,在家里还是练习场上都可以。为了利用这个装置,可以在后脚跟(右手球员的右脚)下面踩一个门柱,门柱较粗的一端贴近地面。开始的时候,门柱将起到两方面的作用:其一,帮助你在后挥时后脚保持灵活性;其二,这将帮助你在下杆的时候,将后脚内部推离地面。

  脚踩门柱

  优秀的球手知道,后挥杆时身体重心的转移是身体重心从一侧平移到另一侧。相反,当你进行后挥杆的时候,上肢和下肢都转到了你身体右侧上面。这个例子中门柱的作用是帮助你将身体重心保持在右脚的内侧,阻止重心处于右脚外侧。这十分重要,就像赛跑者离开起跑器。高尔夫挥杆者的后脚应该保持稳定,以便下杆时杆面经过击球区时能将重心推离后腿内侧。使用门柱帮助进行几次挥杆之后,可以将门柱拿走,并感受此时挥杆与之前有什么不同。当你上杆转身以及下杆的时候,你后脚会感受到巨大的力量。

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