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的规则与技巧有哪些(7)

  高尔夫球基本要领

  高尔夫基本要领包括:握杆、击球姿势和脚位。

  握杆

  双手握牢球杆,防止滑动,又要确保两手腕的灵活性,达到大的杆头运行速度和控制杆头方向的目的。握杆后将手臂、手掌和球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击球。一般握杆的方法有:重迭式、连锁式、十指式等。

  重迭式:右手小指嵌入左手食指与中指间,双手部分重迭。

  连锁式:右手小指与左手食指咬合。

  十指式:双手除拇指外,八个手指掐在杆柄上,两手手掌相向,但不重迭。

  击球姿势

  按握杆要领握好球杆后,身体自然站立,两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头轻松下俯,注视杆头。双膝稍弯曲,使杆头底部着地。身体左侧与目标(果岭或球道)保持适当角度,身体重心平均落在两脚上。

  脚位

  指准备击球时两脚站立的姿势,分为正脚位、开脚位和闭脚位

  正脚位:指两脚尖联线与准备击球线平行的脚位。若全力击球,无论使用哪种球杆,均可采用正脚位。

  开脚位:指左脚稍微后撤的脚位。往往在用短铁杆击球时采用,击出的球路向左弯曲。

  闭脚位:指右脚稍向后撤的脚位。常在开球和球道上击球时采用,击出的球路向右弯曲。无论在击球时采用哪一种脚位,右脚与击球方向成直角,左脚与击球方向成45度。[1]

  基本打法

  握杆、站姿

  1.左手:把杆子从食指靠掌的第一指节斜着横贯上紧紧地靠着掌缘下端的厚肉垫,大拇指跟食指的“V”形纹要指着右眼。

  2.右手:全用指头去握杆,杆子直着压过靠掌的指节上,一定要握在手掌之外。中指及无名指吃力重,在练习右手握杆的时候,把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拿开,拇指和食指形成“V”形纹指着下巴。

  3、合:两手握杆的时候,要联结在一起形成一体。右手的小指头在左手指和中指之间的夹缝里;左手的大拇指正好平稳地被藏在右掌拇指下的窝里。

  4.站姿:右脚方方正正的抵着假想中与弹道平行的一条线呈90°。左脚向外开1/4,以5#铁杆为准,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比5#铁杆长的就开得宽;比5#铁杆短的,双脚就向内拢一些。双臂和关节尽量向身体靠紧,双脚向内指。

  技巧

  若在主方赛场两记球打出了5个标准杆,做如何感想?如果能够用5铁杆而不是3铁杆打出4个标准杆呢?这些都只是可能,水平也会提高。如果想球击的更远些,下面是需要掌握的5个基本要点。

  1. 拓宽挥杆弧线

  Tiger Woods 和Davis Love都是利用宽击球和大挥杆弧线来远击球的典范。为了达到 这个水平,在上挥杆时尽量伸展手臂。如果能够保持宽的挥杆弧线,可以不要非常用力挥杆就能击出杆头速度非常快的击球。

  2. 减小握杆力度要想击出远球,不一定要非常用力

  事实上,用力过大会起到反作用,而且会导致肌肉紧张,后导致杆头速度非常慢。放松上躯后,获取额外力量的关键在于适当的握杆力度。比如,握杆力度在1到10的范围内达到7。在真格挥杆过程中保持这个力度,以获得较快的杆头速度,同时保持对球的控制。如果配有杆头速度测试仪,将挥杆进行测量。在使用时,注意紧、松握杆力度时的杆头速度变化。就会发现,身体压力和握杆力度越小,杆头速度会增加越快。

  3. 肩部进行大旋转

  Jim McLean,PGA好的老师之一将肩部旋转称之为"X"因素。他对许多击球远的高尔夫运动员进行科学测量,发现他们的肩部旋转比臀部旋转都要大。这就意味着,大的臀部旋转可能终减弱形成力量和杆头速度的能力,因为这时的力矩更小。保持下躯稳定(击出),肩部旋转至球后,这样击球动作就会姿势正确。

  4. 隐藏肘部

  好体念恰当位置的方法是在上挥杆时将右肘藏于身体右侧(左手球员使用左肘)。这样做能够避免在击球过程中的普遍错误,这个错误会减小击球力量。而且,当右肘保持原有状态时,会延缓击球―――这是获得力量和恰当时机初秋的一个关键。若能够正确隐藏右臂,右臂(右手球员)笔直,且双手都在球后。

  5. 保持膝部稳定和弯曲

  把双腿看作挥杆的基础。若基础动摇或晃动过猛,就会出现力量泄漏,从而恰当卷球的力量就越小。在上挥杆的高点时(左手球员使用左膝),保持右膝的稳定,并将重心放在脚内。若膝部和重心偏离脚部,就会出现倾斜,从而导致许多机械问题。为了保持双膝之间的宽度,左膝应该保持相当静止,不能做过大的横向运动。我们先前出版的小贴士建议在两膝之间放一个篮球进行训练。

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