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作用 经常这样做能够舒筋通络(2)

  3、刮痧后洗浴的时间

  治疗刮痧后,为避免风寒之邪侵袭,须侍皮肤毛孔闭合恢复原状后,方可洗浴,一般约3小时左右。

治疗刮痧后,为避免风寒之邪侵袭

  但在洗浴过程中,水渍未干时,可以刮痧。因洗浴时毛孔微微开泄,此时刮痧用时少,效果显著,但应注意保暖。

  4、糖尿病及下肢静脉曲张者刮拭方法

  糖尿病患者皮肤抵抗力减低:血管脆性增加,不宜用泻刮法。

  下肢静脉曲张局部及下肢浮肿者,宜用补刮法或平刮法从肢体末端向近端刮拭以促进血液循环。

  刮痧的禁忌

  一、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二、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三、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四、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五、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忌用刮痧,因为这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六、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七、过度饥饱、过度疲劳以及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出现虚脱的情况。

过度疲劳以及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

  八、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禁头、肚脐等部位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九、精神病患者禁用刮痧法,因为刮痧会刺激这类患者发病。

  总结刮痧的作用相信你现在已经了解了,如果你感觉到身体方面有不舒服的情况,比如说腰酸背痛,那么刮痧可以帮你缓解。建议要选择正规的刮痧馆,注意看一下工作人员有没有相关的资格证书,否则刮痧的效果可能会有影响。

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禁忌 刮痧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