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治疗 痛风患者的户外运动有什么

  痛风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中老年人经常会发生的一种疾病。对于通风患者来说,得了痛风,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痛风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注意经行适当的户外锻炼,这对于治疗病情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适合痛风患者的户外运动有什么呢?

  痛风患者的户外运动有什么

  痛风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如果发现自己得了痛风,一定要及早的去医院看病。

  治疗一定要有正确的指导。那么,痛风患者的户外运动有什么?运动要注意的是什么?

  痛风人的户外运动可以有

  (1)太极拳、太极剑、五禽戏等中华传统武术。

  (2)骑自行车,跳老年迪斯科、传统舞蹈、健美操等这些运动,对于治疗痛风都是有着很不错的疗效的。

  (3)可以进行关节体操等简单的关节功能锻炼。

  (4)气功。

  (5)快速走路和倒走。所谓快速走路,即每分钟120步,时间由短到长。倒走,即退着走,在平道上或广场上进行,每次100—200步,可与快速走路交替进行。这是一般人容易掌握而且能坚持的行之有效的健身方法。体质较好的病人,还可进行快跑、长跑和变速跑。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如果想要经行户外运动,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然后和爱好去选择。这样会让你获得更多的快乐。

  病情较重,行动不太方便的可选择动作简单、活动量少的活动如散步、慢跑、气功等。

  病情较轻的可选择动作复杂、活动量大的活动如太极拳、太极剑、老年迪斯科等;积极的运动锻炼配合按疗程和医生指示服药治疗,相信患者的病情一定可以康复。

  痛风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首先,痛风患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或长时间体力劳动,例如打球、跳跃、跑步、爬山、长途步行、旅游等。

  这些剧烈、量大、时间长的运动可使患者出汗增加,血容量、肾血流量减少,尿酸、肌酸等排泄减少,出现一过性高尿酸血症。

  另外,剧烈运动后体内乳酸增加,会抑制肾小管排泄尿酸,可暂时升高血尿酸。

  目前已有大量资料证实,剧烈或长时间的肌肉活动后,患者呈现高尿酸血症,在这种情况下不利于患者痛风病情改善,还可能诱发痛风关节炎,因此痛风患者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的体力活动。

痛风 痛风的治疗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