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用品 都有哪些户外登山装备

  登山是一个被人熟知的户外运动,人们在特定的要求下,通过登山用品或着徒手,从低海拔到高海拔进行攀爬的一种运动。那么我们在进行登山之前都要准备哪些户外登山装备呢?又有哪些登山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登山用品主要适用于你登山时的环境条件,在选材上尽量选择轻便的、坚固的、高效的物品。

  登山来自于人们生活、生产劳动的实践。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山,地球上几乎所有国家都有山脉。

  俗话说“靠登山山吃山,靠水吃水”,长期生活在山上或靠山的地方的人通过上山砍柴、打猎、伐木及采掘野果、野菜、药材和矿藏等手段。取得各种生活和生产资料。在远古时期,洪水泛滥时,人们上山去躲避洪水。

  在人类的原始社会,人们都是在山上躲避敌人袭击的。总之,人类的生活与山是离不开的,之后登山便逐渐得到了发展。

  在我国民间还流传着许多登山的传统习俗,如人们利用九月九曰重阳节登高来进行健身活动和旅游活动,许多文人墨客也非常热爱游览登山以尽情享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壮观。

  专业的登山人士会知道,登山需要配备的东西有很多,但都要根据你的目的地情况及远近来决定。齐全方便的装备能让你一路轻松愉快地享受登山的乐趣;装备不充分或不适合,可能就会让你的旅途增添一些小插曲了。下面就介绍些经常用到的一些装备。

  登山用品

  登山鞋

  登山鞋对有登山经验的兄弟姐妹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鞋子选用不当或者不舒服,登山便成为一次痛苦的经历。应选用舒服、透气、防滑的鞋子。

  防水性强是选择登山鞋的主要考虑因素,它的防水性是一般运动鞋无法比的。

  登山鞋下又细分了多种鞋型,有轻量化的郊山登山鞋,健行鞋及一般性登山鞋,重型登山鞋等。主要的技术有GORE-TEX,Vibram橡胶等。

  登山包

  登山背包是装带各种旅行物品的重要装备,是旅行必不可少的。我们可以将登山背包、服装、食品、鞋及睡袋共列为野外旅行的五大要件。

  一个好的背包就是一个好的伙伴,旅行家们都非常重视并爱惜自己的登山背包。登山背包除用于登山,在其它探险运动(如漂流、穿越沙漠等)和长途旅行是也被广泛使用。

  帐篷

  户外运动的帐篷分为两大类,3季帐篷(普通户外活动用)和4季帐篷(冬季/高山用)。

  3季帐通常较轻可以在风雨中表现良好,但是设计特点也决定了他们一般难于应付过大的降雪量。更为结实的。

  4季帐通常会增加1到2根支撑杆,以使支撑系统能抵御更强的风力或是更厚的落雪层。冬季帐的外形通常设计成圆滑的穹顶形,以尽量减少外帐顶部的平坦部位,防止堆积积雪。

  睡袋

  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睡袋都由舒适温度和极限温度的标识,舒适温度是使用者在整夜睡眠中的一系列温度,有高和低限度。

  高舒适温度是指在睡袋中感到热但不是出大量汗水的那种热,一般定义情况为睡袋拉链打开,手臂放在外面,睡袋头部不收紧等。睡睡袋是有技巧的。不会“睡”的人即使用高寒(-35°)睡袋在一般低温下(-5°)也会感到冷。

户外登山装备 登山注意事项 登山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