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 竟造成严重痛经(2)

  功效:益母草活血利水;香附抗菌镇痛,能抑制子宫收缩;泽兰可去体内湿气;白芍可镇痛;茯苓利水去湿;艾叶可温经去湿气;红糖补血排毒。

  郁闷型茶饮

  适合情绪焦虑易紧张,压力大、睡眠差者。

  材料:益母草、玫瑰花、川芎、白芍、川楝子各3钱,当归1.5钱,郁金2钱,红糖适量。

  功效:益母草活血利水;当归去瘀血;玫瑰花安神;川芎活血袪瘀、袪风止痛;白芍镇痛;川楝子清肝火去湿热;郁金有疏肝解郁、行气;红糖补血排毒。

  瘀阻型茶饮

  适合子宫肌腺瘤,巧克力囊肿等经痛严重者。

  材料:益母草、归尾、白芍、赤芍、川芎、延胡索各3钱,香附2钱,红糖适量。

  功效:益母草活血;香附抗菌,能抑制子宫收缩;归尾具活血;白芍可镇痛;赤芍利尿散血;川芎活血袪瘀、袪风止痛;延胡索行气;红糖补血排毒。

  医师说活血不上火

  益母草除了具有温经活血功效之外,同时不会上火,因此很适合用来做为缓经痛茶饮的主药材。

  按穴位缓解痛经

  经痛严重时,可按压合谷穴、三阴交穴缓减疼痛。这两个穴位每次按压5秒后休息1秒,共按压约2分钟。

  合谷穴

  位置:大拇指与食指间虎口凹陷处。

  功效:行气止痛各种痛症的要穴。

  三阴交

  位置:小腿内侧脚踝上4横指宽处。

  功效:健脾利湿,调补肝肾,可舒缓经痛。

  结语:其实大家都知道,当人们压力大的时候, 真的会产生很多方面的影响,而如今女性朋友的压力大的惊人,缓解压力就成了必须要做的事情,文章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压力大怎么缓解,同时也告诉了大家痛经怎么缓解,尤其是因为压力大而引起的痛经。

压力大 压力大怎么缓解 痛经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