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怎么治 你知道怎样治疗抑郁症吗(2)

  抑郁症通常会有哪些表现

  对外来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抑郁症病人的表现大多都是不愿与旁人交流,表情冷漠,不少的抑郁症病人在患病期间会感到自己的一切都很糟糕,并且觉得前途暗淡无光,认为一切毫无希望。

  认为生活毫无意义

  抑郁症病人常会感到生活没有意义,自我平价下降,活力丧失。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在生活中时常会感觉到貌似自己整个人已经垮了、崩塌了、散了架子似地。

  往往也很明确自己主要不是身体没有力气,而是精神上丧失了动力,做什么(包括自理生活)都需别人催促或推他一把,否则就根本不想动。

  自我否定

  抑郁症病人常会自我贬低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无用之人。一旦遇到失败,就把这个结论拿出来,从而更加否定自己。临床中,很多病人把自己归为“无用之人”。

  精神状态

  患者往往不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另外思维也变得比较缓慢,甚至是记忆力下降。容易缺乏信心,总是犹豫不决,行动力差。感觉活着无用或有罪恶感。这些都是抑郁症的表现

  预防抑郁要做好6件事

  1、合理饮食

  注意自己饮食习惯的,保证全面营养,增强体质这会对自己的身体起到一个有力的保护作用。

  2、增强自我心理调节

  自我心理调节包括调整认知结构,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抑郁症的预防还要学会情绪控制,提高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例如:写日记、倾诉、运动、转移等。

  3、歌唱疗法

  可与朋友们去卡拉ok厅,大声地,毫无拘束的尽情的歌唱,释放胸中的郁气,对自己的情绪有调剂和释放压力有极大的好处。

  4、拓宽视野

  培养热爱读书的兴趣,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还可以浏览自己感兴趣的网页,闲暇时收听广播等方式了解世界上每天发生的新闻,尽可能不让那种负面消极的情绪侵占自己的意识。

  5、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

  锻炼自己,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丰富经验,从而促进心理健康。预防抑郁症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意志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

  6、做有意义的事情

  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人保持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每天尝试着做三件事情,无所谓大小,即使是一个微笑或者是学做一道菜,只要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你就会感到快乐。

抑郁症吃什么好 抑郁症怎么治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