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怎么治 你知道怎样治疗抑郁症吗(3)

  抑郁症的几个原因盘点

  一、遗传因素

  抑郁症带有遗传的倾向,其患者往往都有一定的抑郁症家族史,但这只是说明遗传是引起抑郁症的一个因子,而不是所有抑郁症的患者,他们的后代就一定会患上抑郁症。

  二、个人的易感体质因素

  往往哪些体质较差,且心理负荷能力较低,并且调节能力比较差的人,在遭受外界不良的社会应激下,更容易出现一系列的神经递质的代谢紊乱,从而诱发抑郁症。

  三、生物学的因素

  即中枢神经递质的功能及代谢异常。现代研究表明:人体内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这两种递质出现紊乱时。往往易出现抑郁症状。

  四、社会应激因素

  要知道任何一类疾病的产生都有其外部诱因,抑郁症也不例外。患者往往在患上抑郁症之前,或多或少的经历过一些刺激较大的事件,如身体上的创伤、亲戚朋友的逝世、工作上的重大变故……这一些重大的社会应激因素都易触发一些心理疾患。

  抑郁症吃什么好

  香蕉

  因为在香蕉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有帮助的生物碱,这一物质有振奋人心以及加强信心的效果,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主要来源,其可以营造出大脑制造血清素。

  深海鱼

  通过人们的调查研究发现,一般常年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其实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因为住在海边的人能够常吃鱼。

  全麦面包

  因为全麦面包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这一物质就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所以我们的相关专家就认为,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抗抑郁剂是很科学的。

  菠菜

  经过一些相关的专家长期研究发现,一旦人体缺乏叶酸,那么就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抑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着名的食材。

  南瓜

  南瓜在生活中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吃一点的南瓜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好,主要是因为南瓜中含有维生素B6和铁两种营养素。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抑郁症怎么治以及抑郁症的表现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生活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还可以在饮食上进行一些调整,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健身体。

抑郁症吃什么好 抑郁症怎么治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