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抑郁症 丰富个人生活很重要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得了抑郁症,包括年轻人和老年人。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抑郁症,尤其是老年人。那么老年抑郁症怎么办呢?你知道老年抑郁症如何治疗吗?知道抑郁吃什么食物好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他们退休在家,没有人陪伴,渐渐的就产生了很多负面的情绪,而这很容易导致老年抑郁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老年抑郁症怎么调节吧。

  方法1 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认识抑郁症的发病原因、症状以及危害,在心理上提前做好准备,如果出现早期临床症状,不要因此而忧虑不安。更年期生理、心理变化是人生的自然过程,没有必要焦虑不安,虽然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也是内分泌失调带来的,经过一段时间适应之后,这些症状是会有所改善的。

  方法2 保持乐观情绪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候,要尽量的保持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同时要有规律地安排好个人生活。应消除因为一些事情的紧张,勿忧勿虑,勿躁勿怒,清心寡欲,尽量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这样才有助于机体处于正常状态,恢复失调的脏腑功能。同时,还应该加强夫妻间的安慰与沟通。

  方法3 加强体育锻炼

  人到老年,很多都跟不上了,尤其是自己的身体,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了,要加强体育锻炼。

  劳逸适度,可以使经络通畅,气血调和,阴阳偏胜偏衰得以恢复平衡。参加气功、太极拳、体操、练剑、慢跑、散步等户外活动,在运动中获得欢乐,忘掉身边的烦恼,从而增强体质和植物神经的调节能力,对防治本病大有益处。同时,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方法4 注重饮食调养

  饮食不可偏嗜,宜食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且要定时定量。多食蛋白质类食品,如牛奶、豆浆、蛋以及新鲜蔬菜瓜果,每日补充含钙量较丰富的食品,有利于稳定情绪。动物肝脏、瘦肉、鸡鸭血及新鲜蔬菜,酸枣、红枣、赤豆、桂圆、糯米也有健脾益气及养血安神作用,可多食用。更年期妇女不要吸烟和饮用酒、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

  方法5 丰富个人生活

  适当参加社会活动,多与社会接触,多和他人交流,多想一些开心的事,能够陶冶性情,保持良好的心态。更年期妇女大多临近退休,有的已经退休或下岗在家,精神压力较大,总存在一种失落感。这时要把生活安排得有节奏,适当增加业余爱好。如养鱼、养花、绘画、下棋、听音乐等,不仅可以增加生活情趣,还能保持良好的大脑功能,增进身心健康,对防治抑郁症大有裨益。

  会得抑郁症,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心理上的空虚,他们经常自己一个人在家,没有人陪伴,这个时候就会产生心理上的空缺感,所以建议老年还是多出来走走,融入到老年人的大家庭中,这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疾病的发生。

  抑郁吃什么食物好

  适宜食物

  桂圆肉,酸枣仁,桑葚(紫、红)。

  忌吃食物

  腌雪里蕻,腌韭菜花,腌芥菜头,大葱。

  一、抑郁症食疗方(下面资料仅供参考,详细需要咨询医生)

  1、养心安神粥

  莲子、龙眼肉、百合各20克,大米150克。上述中药与大米洗净后加水适量同煮成粥状即可。服用方法:每晚1次。有养心安神之效,可治疗抑郁症、失眠等。这款粥品味美香甜,不仅可作为抑郁症的食疗方法之用,平时心情沉闷,偶有失眠也可食用

  2、远志枣仁粥

  远志、炒枣仁、枸杞子各15克,大米150克。将上述中药与大米淘净加水适量共同煮成粥,即可食用。服用方法:逐日1次,睡前1小时服用。这款抑郁症食疗粥品具有解郁、安神之效。

抑郁吃什么食物 老年抑郁症 老年抑郁症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