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十种方法教你如何缓解(2)

  而对于不善手工的人来说,可以试着制作一份有趣的电子版前景图,为自己增添一些动力。在制作画板时,不妨想想“真益激必善”五字箴言:即我的想法是真实的、有益的、激励的、必要的且善良的吗?如果不是的话,赶紧摒弃掉。

  八、玩起来

  小孩子和动物似乎天生有玩耍的能力,因为他们没有像邮箱过满这样的焦虑。直到办公室发出放假的消息,我们才必须负责任地安排自己的闲暇时光。

  可以提议带朋友的狗出去溜溜弯,或是帮朋友带一下午孩子,让自己的大脑放松放松,让这些无忧无虑的小朋友带动你一起玩儿吧。

  九、绝对安静

  计划出一段时间,让自己与外界完全隔离。先从适合自己的一小段时间开始,以便能持续下去,哪怕是很短的5分钟也行。

  绝对安静意味着在此期间你关掉手机,关掉电视,不看邮件,不看新闻,统统关掉不看。让别人这段时间内是联系不到你的,这样就能暂时远离忧虑。

  噪音过多会增加紧张程度,那就在嘈杂的日常生活中为自己留出绝对安静的片刻吧。

  十、提前制定计划

  提前抵抗焦虑的方法就是事先准备好。试着制定一份工作计划或列出待办事项,养成提高工作效率的好习惯。因此与其每天早上花十几分钟疯狂的找钥匙,倒不如养成每天回到家就把钥匙放到同一个地方的习惯。

  前一晚就找出要穿的衣服,装好运动背包并将其放在门口,或提前定午餐。一定要提前准备才能避免焦虑产生。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第一、生理方面:心悸和胸部疼痛、头痛,掌心冰冷或出汗、消化系统问题(如胃部不适、腹泻等)、恶心或呕吐、免疫力降低等;

  第二、情绪方面.易怒、急躁、忧虑、紧张、冷漠、焦虑不安、崩溃等;

  第三、行为方面:失眠、过度吸烟喝酒、拖延事情、迟到缺勤、停止娱乐、嗜吃或厌食、吃镇静药等;

  第四、精神方面:注意力难集中,表达能力、记忆力、判断力下降,持续性地对自己及周围环境持消极态度,优柔寡断等。

  心理压力大吃什么

  1、南瓜

  南瓜富含多种胡萝卜素,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能够有效去除有害酸素,其抗氧化成分还能防止老化,预防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等成人病。此外,南瓜还能有助于加强体内的神经组织,消除因各种事物导致的压力以及失眠症。

  2、黑巧克力和坚果

  黑巧克力的糖分有助于恢复疲劳以及活跃大脑。巧克力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所以忧郁时请吃巧克力消除压力。压力过多容易导致镁不足,而坚果类食品中富含的镁能够有效消除疲劳减轻压力。

  3、苹果

  苹果富含钾、维他命C、有机酸及果胶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含有的钾能够与人体过剩的纳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同时还具有降低高血压的效果。苹果中富含的有机酸有助于恢复身体疲劳,果胶能有效降低血液内胆固醇含量,保持血糖稳定,降低血脂。

  4、红薯

  甜味浓的红薯富含增进乐观意识的营养类胡萝卜素和纤维质,有利于减轻压力。

  5、绿茶及葡萄酒

  绿茶及葡萄酒也能有效消除压力。绿茶中含有的咖啡碱能提高集中力,而葡萄酒对于降低血压、缓和神经紧张、缓解压力具有显著成效。

  6、青花鱼

  减压食品青花鱼中富含的蛋白质以及欧米伽3,能够促进动脉循环,防止老化,提高免疫力。此外,青花鱼中还含有丰富的DHA成分,能够有效促进脑细胞的成长,从而提高记忆力及学习能力。

  7、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的维他命A有助于恢复疲劳。同时,其中含有的钾能够使神经保持兴奋状态,促进肌肉纤维收缩,消除因压力所产生的焦躁感及不安感。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中阅读已经知道了在发生心理压力大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减压,适当的减压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可以减压的食物,大家不妨尝试一下哦。

心理压力大吃什么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