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是什么意思 2015年小暑是什么时候(2)

  那么2015小暑这么个炎热的天气究竟适合吃些什么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绿豆

  2015小暑养生吃绿豆,工作和劳动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由于绿豆具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冬瓜

  冬瓜解渴消暑、利尿。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黄鳝

  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祛风消肿、润肠止血等功效。

  西红柿

  2015小暑节气可以吃些西红柿。番茄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

  莲藕

  具清热安神、凉血散瘀功效,含维生素B、磷、铁等矿物质,可改善贫血、消炎抗菌、降血脂、血压。

  黄瓜

  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为蔬菜中含水量高的。它含的纤维素非常娇嫩,这对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均有一定作用。

  西瓜

  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西瓜汁中还含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2015年小暑是什么时候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2015年小暑是什么时候了吧,小暑养生要注意饮食的健康,上述这些食物大家不妨尝试一下哦,另外要注意睡眠的充足哦。

小暑是什么意思 小暑节气 小暑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