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是什么意思 2015年小暑是什么时候

  小暑就快到了,小暑也是属于24节气中的一个,意味着夏季温度的升高,农作物都基本成熟了,但是你知道2015年小暑是什么时候吗?你知道小暑是什么意思吗?小暑该如何做好养生的工作呢?今天三九养生堂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2015年小暑是什么时候。

  2015年小暑时间:2015年小暑是几月几日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也是干支历午月的结束以及未月的起始;公历每年7月7日或8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05°时为小暑。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通过万年历我们可以看出小暑节气是2015年7月7日。

  小暑是什么意思

  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小暑时节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诗经·七月》中描述蟋蟀的字句有“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文中所说的八月即是夏历的六月,即小暑节气的时候,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在这一节气中,老鹰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

  明天将进入小暑节气,这意味着一年中高温、高热、高湿的暑天即将到来。关于小暑,说法不少,“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此后,“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将不时穿插在我们的生活里。

  气象资料显示,虽然小暑带了一个“小”字,还未热到极致,但事实上,极端高温纪录多诞生在小暑期间。气象主持人宋英杰曾经这么形容过:“小暑之热更具爆发力,大暑之热更擅持久战。”甭管大暑小暑,总之都是制造高温的个中高手。说起来,北京今年入夏后到现在都没出现过高温日,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算是挺温柔的,进了小暑节气后,不知会否发威?

  小暑养生吃什么

  “夏打盹”虽然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但有时也会对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一些小影响。为了预防“夏打盹”,李艳玲提示说,“夏打盹”是由于体内钾元素流失造成的。因此,盛夏时节要注意多补钾。

  好的补钾方法是,在日常膳食中,宜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土豆、红豆、鲜豌豆、毛豆、油菜、芹菜、菠菜、海带、紫菜等,牛奶、鹅肉、鲤鱼、鳝鱼等中也有一定的含量。此时节还应多吃点醋,因为醋具有促进体内乳酸安全氧化和调节体液酸碱度恢复到中性的作用,有助缓解疲劳,振奋精神,恢复体力和精力。

小暑是什么意思 小暑节气 小暑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