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吃什么 吃点苋菜长寿补血效果好

  中国自古就有划分农时的方法,二十四节气是其中的一种,下周就要迎来谷雨时节了。你们知道谷雨节气是什么意思吗?谷雨吃什么有助我们身体健康呢,生活中大家对于谷雨养生都了解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有关谷雨养生的常识哦!

  谷雨吃点凉拌苋菜

  苋菜按其颜色分红苋、绿苋和红绿杂色三种,它富含铁、钙、蛋白质,具有清热解毒、补血止血、抗菌止泻、消炎消肿、通利小便等功效。民间一向视苋菜为补血佳蔬,故有长寿菜的美称。苋菜营养丰富,吃法很多,可炒、凉拌、做汤、做馅等。下面介绍两种经典吃法。

  炒苋菜

  苋菜500克,大蒜4~5瓣,盐、味精、食油各适量。

  择去苋菜老根,放入清水中,搓洗干净,沥干水分;大蒜去皮洗净切成片;炒锅置于火上,放入少许油,待油温七成热时,放入蒜片炒出香味,放入苋菜翻炒几下,撒入盐和味精装盘即可。

  凉拌苋菜

  苋菜500克,青椒两个,大蒜、精盐、味精、醋、芝麻油各适量。

  苋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放入凉开水中过凉,然后再捞出,切成寸段;青椒用开水焯烫后切成小粒,大蒜去皮剁成泥;将苋菜段、青椒粒、大蒜泥放入干净的容器中,放入精盐、味精、醋、芝麻油调拌均匀,装盘即可。

  谷雨吃啥推荐四款给您

  枸杞蛋羹

  制作原料

  枸杞15克,鸡蛋l~2个。

  制作方法

  将鸡蛋打入碗内加入枸杞调匀,加入少许调味品,隔水炖熟即可。

  适宜人群

  肝肾不足的腰膝酸软、目视物昏花、头晕、阴血不足者。禁忌:脾虚泄泻者少食。

  《神农本草经》说其“主五内邪气,热中、消渴、周痹,久服坚筋骨”。枸杞为平补之品,既补阳,又滋阴,能益肾养精,平肝明目,凡肝肾不足之人,常食之效果好。加之鸡蛋营养价值高,养阴润燥好,对于老幼及产妇尤宜。

谷雨养生 谷雨吃什么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