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养生 立夏时节固肾驱寒是重点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节气,天气也是一天天热了起来,在这个炎热的天气里,如果不做好立夏养生的话,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受伤,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做好立夏时节的养生工作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立夏来临,此时应该多吃一些豆子、鸡蛋、糯米来补气,尤其把鸡蛋用核桃壳来煮,固肾效果更好,以下推荐立夏固肾食方核桃壳煮鸡蛋。

  核桃壳与分木心是固肾气的重点,如果人体肾气不固,精血就会泄漏,大小便也容易固不住,而腹泻、尿多,甚至尿血,女性则会导致白带过、男性则有遗精等现象。

  有以上问题的人,不妨食用核桃壳(包括分木心)煮鸡蛋,并且连汤一起喝,效果较佳。尤其给家中老人食用,具有良好保健效果,缓解老人腰酸腿软问题,还能预防听力减退和促进睡眠。

  核桃壳煮鸡蛋

  1.材料

  核桃壳6个(打开核桃时,中间分隔核桃仁的木质隔膜一定要留下,与核桃壳一起入锅煮)、鸡蛋6颗、酱油适量、盐少许。

  2.作法

  a.把核桃壳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泡个半小时。

  b.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个小时,放凉。

  c.将整颗鸡蛋(不用去壳)放入冷的核桃水内,按自己口味加入适量酱油和盐,大火煮开,转小火煮6、7分钟。

  d.不要关火,用汤匙轻轻地敲鸡蛋,如果感觉很有弹性,表示蛋已经凝固。此时就可以使用汤匙将鸡蛋壳敲出均匀的网状裂缝,以便充份入味。

  e.继续煮10分钟,关火起锅。

  f.浸泡一个晚上,第2天吃,鸡蛋会更入味。

  提醒

  以上食谱配方是以一家的参考用量,可依据人数多寡来增减。可以一次煮多一点,放冰箱吃2、3天。在立夏节气15天中可以每天吃;女性应该注意避开经期。

  立夏喝神仙姜枣茶驱走体内寒气

  至于立夏过后也适合饮用神仙姜枣茶,是利用姜把身体下焦的寒气驱赶出去,例如常在冷气空调环境中工作的人,因为冷气空调的冷风将寒湿带入人体内,引发颈椎病、腰痛、咳嗽,甚至肥胖等问题,喝一些姜枣茶,有助於将这一些寒湿排出体外,许多小毛病也随之化解。此外,用枣来补气血,所以此道食谱适合经常容易下巴长痘痘的人,作为调理身体气血之用。

  神仙姜枣茶

  1.材料

二十四节气 立夏养生 立夏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