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养生有讲究 祛湿养心吃苦三管齐下

  今日大暑,天气炎热,养生工作刻不容缓,这个时候的天气连风都没有了,让人很是烦躁。那么在如此燥热的天气下我们该如何养生呢?大暑节气养生工作应该注意什么呢?大暑是夏天的后一个季节,正值中伏,也是一年当中热的时候,这个时候的闷热好似桑拿天,大雨来的也更多更快,所以大暑养生还是有讲究的。

  大暑养生宜养心

  在炎热的夏天,体内的血流加快,心脏的负担也会大增,所以说夏季我们应该确保心脏机能旺盛。

  夏日高温,人们容易情绪烦躁和坐立不安,这是非常影响心情的,所以夏季的睡眠质量也会严重下降,影响我们的心脏功能。

  而且夏天出汗也很多,这样是很容易造成脱水的从而使血液浓度升高,血液粘稠度增高了就会加重心脏的符合,从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如何养心

  所以说,夏季我们要注意保养好心,首先在夏天我们要心静,因为心静自然凉,天越热我们的心就越要静,其次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好了也有利于心神的宁静。

  夏季我们可以多喝点茶,尤其是清心茶,比如用金银花、金莲花、百合花这三种花来一起泡茶喝,就能起到清心火和清热解毒的作用,是夏季非常简单并且实用的养心茶。

  大暑养生要祛湿

  大暑前后的温度达到一年中的顶峰,其闷热程度也是达到顶峰的,中医理论上认为,这个时候是湿气重的时候了,人们非常容易受到湿热邪毒的侵袭,并且还会出现胃口不好、大便黏腻、呕吐腹泻等症状,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还要注意祛湿。

  如何祛湿

  首先,我们要避开生冷的食物,比如各种各样的冷饮等,因为这些冰品会让我们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停滞,其次,我们再热也不要打地铺睡在地板上,因为空气当中的水分会下降至地板,湿气很容易入侵我们的身体造成四肢酸痛。

大暑养生 大暑节气如何养生 如何去湿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