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水果 多吃12种水果轻松润燥

  相信大家也知道我们马上就要迎来了霜降了,其实我们也知道在霜降的时候大量的水果会新鲜上市,那么我们在霜降的时候吃哪些水果是比较好的呢?同时哪些食物和蔬菜是我们可以在霜降时候吃的呢?你知道吗?那么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一起去看看吧。

  霜降吃什么水果

  1、荸荠

  相信对于大家来说荸荠是我们在秋冬时间之后见的多的一种水果,我们有真正了解过荸荠吗,荸荠,又叫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荸荠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有一定效果。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2、白柚

  白油有的人应该会有一点不熟悉,其实白油是在台南麻豆镇声场的一种柚子,有“柚中大王”之称的大白柚,评价较文旦更高,故有“内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说法。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若沾点梅粉,味道更好;由于果实甘冽多汁,热咳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还有解酒、降血压、退烧、恢复体力等功效。

  3、梨

  秋季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梨子,在秋季的时候吃梨子吃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祖国医学以为,素有百果之宗佳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天若能每天坚持吃一两个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奇特功能,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必定协助治疗的用处。

  4、菱角

  秋季是菱角上市的季节,人们都喜爱食用。菱角营养丰富,每百克鲜菱肉含蛋白质3.6克,脂肪0.5克,糖类24克,并含有尼克酸、核黄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含有多种氨基酸,被视为养生之果和秋季进补的药膳佳品。

  5、橄榄

  青橄榄营养丰富,果肉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其含钙量也很高,且易被人体吸收。

  6、柿子

  柿子的佳成熟时期是在霜降前后,这个时节的柿子个大、皮薄、汁甜,可谓达到了“全盛状态”。所以有俗话说“霜降摘柿子,立冬打软枣”、“霜降不摘柿,硬柿变软柿”。

  7、白果

  金秋十月正是银杏成熟的季节,中医认为白果性平,味甘苦涩,有小毒;入肺、肾经。可益肺气、治咳喘,是秋季养肺食补佳品。白果具有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之功效。常食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

  8、柑橘

  500克橘子中含有维生素C250毫克,维生素A2.7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居水果之冠。柑橘种类浩繁,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备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特长。柑橘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浩繁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9、栗子

  秋意渐浓,也到了板栗上市的时节。祖国医学认为,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三经,能养胃健脾、壮腰补肾、活血止血,适用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肾虚所致的腰酸膝软、肢体不遂、小便频数、折伤肿痛等症。因而,肾虚者不妨多吃板栗。《本草纲目》称其有“治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日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

  10、石榴

  秋天,街上水果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其中,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更是秋天水果中的明星。早在晋代,就有人赞美石榴“御机疗渴,解酲止醉”。石榴不仅味美,营养也极其丰富,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石榴含有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氨基酸、维生素等,有软化血管、助消化、抗菌等功效。能健胃提神、增强食欲,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11、苹果

  霜降防秋燥不妨多吃一些苹果,由于秋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在这个时候适量的多吃一些苹果可帮助你有效的防治腹泻。苹果适合任何情况下食用,就算是空腹吃也有利于人体健康,可以很好的治疗便秘。饭后吃苹果的话,可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消除腹胀感。

  12、大枣

  霜降节气前后正是各种水果上市的好时候,大枣就是其中一种。鲜枣不仅好吃,营养也十分丰富,美国赛托检测中心发布的《红枣营养成分和功能成分及作用机理研究报告》中显示,红枣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水溶性膳食纤维、矿物质元素及维生素A、C等物质,日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霜降吃什么水果 霜降吃什么蔬菜好 霜降节气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