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是什么时候 吃些这个对身体很不错(2)

  清蒸螃蟹

  在这个时候吃螃蟹是很好的,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大家都很喜欢吃。它的营养也是十分丰富的,当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钙、磷、铁等含量也是比较高的。

  中医认为,河蟹性寒,味咸,具有清热散结、通脉滋阴、补益肝肾、和胃消食、散热通络、强壮筋骨等功效。煮螃蟹以清蒸原汁原味,营养价值高。

  原料

  大闸蟹、香醋、白糖、生姜。

  做法

  把大闸蟹放在清水里洗净,养半天,使它排净腹中污物,然后用细绳把大闸蟹的两个夹子和八条腿扎紧成团状。

  把姜末、香醋、白糖调和成蘸料;锅中放入足够的清水,水中放几片姜片,水开后把蟹倒放,入蒸锅约15分钟左右至熟;取出后解去细绳,装入盘中即可。

  拔丝山药

  在寒露的时候,可以吃些山药,山药当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当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钙、磷、钾、钠等营养物质。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原料

  山药500克、白糖、植物油、清水、香油各适量。

  做法

  将山药削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把山药放入油内炸透,至金黄色,捞出,控净余油。

  用清水将白糖化开,用慢火炒至白糖由稠变稀,能拔丝时,倒入山药,离开火眼,颠翻炒匀,使糖汁完全粘在山药上后,倒在抹香油的盘子内即可。

  总结:寒露一般都是十月的时候,国庆假期结束之后就迎来了我们的寒露。在这个时候因为气温降的比较厉害,所以及时的加衣服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体质比较虚弱的人群,比如说孩子和老人,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否则是很容易生病的。

寒露吃什么好 寒露怎么吃 寒露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