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养生 霜降节气做这些运动更好

  霜降将要来临,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之一,霜降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霜降是一个传统,在这时候我们都会吃一些霜降的传统食物,在霜降到来之际,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霜降的到来,天气温度也随着下降,我们可以做一些运动来增强体质。

  霜降养身

  1、霜降的前后,早晚,昼夜的温差是比较大的,而且天气比较干燥,灰尘也有很多,不建议到户外运动,在外面,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还是建议在室内做一些运动,室内运动不受外界的干扰,可以做做瑜伽,转转呼啦圈,打打太极都可以。

  2、虽然不建议霜降的前后进行室外运动,但是也不是就不可以运动,可以爬爬山,跑跑步,骑骑自行车等,都是可以的,但是好不要在早上或者是晚上出来运动,因为,早晚的温度比较低,出来容易感冒着凉。

  3、倒退行走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倒退行走是霜降时节一个很好的运动,它可以刺激我们平时走路的时候不常用到的肌肉,还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血环,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可以防治秋季的焦虑忧郁等情绪。

  4、霜降前后的运动量要增加,加强体育锻炼,通过锻炼增加抗病能力。

  5、霜降运动首先要注意保暖,有哮喘发作史的人尤其要注意增减衣服,外出时可戴口罩,避免寒冷对呼吸道的刺激。

  霜降的注意事项

  1、预防秋燥

  秋季风干物燥,如果此时不注重养生保健的话,燥邪就会损伤人体津液,其症状为唇干、鼻干、口干、咽干、舌干少津、大便干结、肌肤干燥甚至会出现皲裂。秋燥吃什么好?为了预防秋季带来的秋燥现象,日常生活中应当多食用一些芝麻、蜂蜜、银耳、葡萄、梨、香蕉和新鲜的蔬菜等柔润食物。另外,还要合理地安排日常起居,做到早睡早起,因为早睡能养阴,利用早起的时间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不仅能舒心养肺,还能保证肌体津液充足、精力充沛。

  2、预防湿邪

  健康养生专家指出,进入霜降节气后,就应该预防湿气阴邪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了。因为湿气阴邪会困伤脾阳使身体发生水肿或腹泻现象,如果秋季脾受到湿气的侵害,那么到了冬季,一些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就容易复发。因此,此季节预防湿邪尤为重要。专家提示,秋季养生多食用一些袪湿化滞以及和胃健脾的食物,比如莲子、冬瓜、莲藕、山药等。

  3、预防秋郁

  为什么秋天容易伤感呢?霜降过后,小草开始枯黄,树叶开始飘落,凄风惨雨的。此时人们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变得忧思起来,如果调理不当,极易诱发抑郁症,会出现意志消沉,萎靡不振、抑郁不乐等不良情绪。秋天情绪不佳时如何处理?专家提示,为了预防秋郁,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多食用一些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猪肉、羊肉、豆类食品等。经常参加一些对身体有益的娱乐活动,比如唱歌、跳舞、登山等,多与人交流沟通。大家不仅要明白沟通的重要性,而且还要掌握沟通的技巧。

霜降养身 霜降吃什么 霜降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