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习俗 春分节气要做这件事情(2)

  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的钾是钠的27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5、韭菜

  韭菜中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叶酸和钾含量也不错。而且,韭菜中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另外,韭菜特殊的辛辣香味来自于其含有的异硫氰酸盐,有抑制多种细菌的作用。

韭菜中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

  春分吃什么水果

  1、桑葚

  桑葚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其味酸甜可口,有改善食欲、健脾胃、助消化的功效。而且,还能补血滋阴、生津止渴。

  2、樱桃

  在春季水果中,值得推荐还有樱桃。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营养丰富,铁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春天吃能健脾开胃、补中益气。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

  3、草莓

  中医认为,草莓有去火、解毒、清热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的作用。

  4、菠萝

  春季正值许多新鲜的菠萝上市,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分解脂肪。

春季正值许多新鲜的菠萝上市

  5、橙子

  在春季吃橙子可有效补充水分和维生素C,延缓衰老。橙子还有生津止渴,舒肝理气、通乳、消食开胃等功效,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春分的含义

  在这里,“分”就是平分的意思。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时。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春分是伊朗、土耳其、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新年,有着3000年的历史。春分的来临,也是可以一眼望去有着许多美丽的鲜花以及树木苏醒的时候,春分,昼夜平分之意。

  春分节气,东亚大槽明显减弱,西风带槽脊活动明显增多,蒙古到东北地区常有低压活动和气旋发展,低压移动引导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多大风和扬沙天气。当长波槽东移,受冷暖气团交汇影响,会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春分的习俗,现在大家对春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春分节气是我国的传统节气,到了春分这一天人们会开始做一些和春分有关的事情,像是立蛋。在春分的时候我们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减少疾病出现。

春分习俗 春分吃什么 春分的含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