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习俗 这个时间千万别忘记出门踏青(2)

  2、清明节如何养生:踏青防花粉过敏

  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出游前应随身携带抗过敏的药物,并戴上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另外,患有急性病、身体弱或过敏体质的人群,要尽量少去踏青,避免直接接触各类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的植物,以防止过敏性皮炎的发作。

  花粉过敏症多由各种树木、蒿类或其他植物花粉引起,而眼下正是花粉传播的时期,花粉飘浮在空中,被人吸入体内后,常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鼻腔以及全身发痒等症状。

踏青防花粉过敏

  3、清明节如何养生:起居养生

  此节气尽管“春瘟”流行,但也不可闭门不出,更不可在家坐卧太久。中医认为“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久坐伤肉”。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情,经常出去到森林、河边散步,多呼吸新鲜空气,并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

  这个节气衣着要适当,预防感冒。居室装饰避免有毒材料,要经常通风换气。

  4、清明节如何养生:出行养生

  清明踏青时,不宜做运动量太大的活动。较少活动的人群,做运动需要量力而行,不应过大。老年人活动时心率控制在105次/分钟以内,呼吸控制在24次/分钟以内,中青年因人而异适当放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发热、急性感染以及处于结石活动期的病人,都不要逞强登山。

  清明要注意什么

  1.扫墓上坟不得打闹嘻哈

  扫墓上坟是一件很庄重严肃的事情,所以在扫墓上坟的整个过程中不要出现打闹嘻哈的动作,尤其是年轻人和小孩子,应该严肃认真,对逝者祖先要足够的尊重。

  2.不适合拍照

  现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稍大一些的朋友,比较流行晒朋友圈,恨不得把自己的一举一动都用手机拍下来晒一下,然而对于扫墓这个特殊的场合还是不要用手机拍照了,记得要庄重。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稍大一些的朋友

  3.孕妇不合适去扫墓上坟

  首先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且不说身体正处于特殊时期,另外扫墓的一系类动作也太不适合孕妇进行,当然也有传言说清明节是鬼神出入的日子,容易受到惊吓,尽快不要出去扫墓。

  4.清明节不要陪同别人上坟扫墓

  清明节是祭祖追思的日子,当时是各自都有自己的亲人和祖先,所以不太合适陪同他人去扫墓和祭祀,传说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磁场,去他人祖先墓地对自己和他们都不太好。

  结语:清明节的习俗主要就是文章里面提到的这些了,你都记住了吗?清明的时候如果天气不好,有下雨的情况,那么踏青以及扫墓的计划建议先放一放。如果下雨的时候出门很容易摔倒、感冒,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够帮到大家哦!

清明节养生 清明节的习俗 清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