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 小暑节气建议你常吃这9种食物

  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了,小暑节气天气炎热,大家除了要做好防暑工作,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呢?小暑节气饮食不能肆无忌惮,因为天气炎热,很多食物不适合食用,小暑节气饮食禁忌有什么?

  小暑吃什么

  绿豆

  绿豆是夏季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物,有非常好的消暑祛湿作用,绿豆本身性凉、味甘,食用后能起到清热解毒、消暑除烦的作用。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会有皮肤瘙痒或是红疹的症状,这个时候吃绿豆能缓解症状。

绿豆是夏季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物

  莲子

  莲子祛火的效果非常好,吃过莲子的人都知道,莲子芯味道有些苦,食用后帮助人体清心火,还能起到将血压的作用。在夏季人体的心脏比较脆弱,很多人会有容易烦躁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吃些莲子祛火消暑。

  绿茶

  绿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茶类,夏季适当的饮用绿茶,能起到清热消暑的作用,绿茶还可以解毒、止渴。大量出汗后饮用绿茶,可以为身体补充流失的钾元素,还可以提高耐热能力。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绿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喝了容易胀气。

  生姜

  “冬吃萝卜夏吃姜”姜具有温补的作用,姜生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的作用,小暑可适当吃些姜。既可以补体内阳气之虚,又可以帮助体内阳气发散排毒。

  红豆

  红豆的祛湿功效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红豆里含有很多的皂角甙,这种物质可以帮助利尿。利尿、解毒、清热,这些都是红豆的功效与作用。在小暑可以适量加些红豆的进食,帮助体内祛湿。

红豆的祛湿功效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

  苦瓜

  夏天的时候要多吃“苦”,苦味食物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尿素等物质,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泻火,而且,苦瓜是夏天的应季蔬菜,所谓顺应天时,就是如此。

  芹菜

  芹菜是典型的微寒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食用后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的养生功效,对于夏天上火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小暑吃什么 小暑饮食 小暑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