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习俗 冬至这天需吃这种常见食物

  冬至不仅仅是一个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在冬至这一天,各地区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庆祝方式,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冬至的习俗?冬至时节的饮食也尤为重要,哪些食物不宜在冬至摄入呢?

  冬至的习俗

  1、 酿米酒

  在苏州,很多人在冬至时节会喝冬酿酒,冬酿酒通常是用糯米或者黄米制作成的,还会在里面加入桂花来酿造。

还会在里面加入桂花来酿造

  2、 吃饺子

  大部分地区在冬至这一天都会吃饺子,在中国北方,吃饺子主要是为了“消寒”,有的人认为冬至时节吃了饺子,可以保护耳朵不被冻伤。

  3、“画九”

  大家都听说过九九歌,冬至一到,就进入了数九寒天,冬至是九九的第一天,在往后的每九天为“一九”,在冬至这一天,很多人们还会画“九九消寒图”。

  4、 吃汤圆

  吃汤圆也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冬至时节吃汤圆意味着“团圆”、“圆满”,民间还有冬至“吃了汤圆大一岁”的说法。

吃汤圆也是冬至的传统习俗

  5、 祭祖

  冬至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习俗,就是祭祖。在中国人的观点中,祖先可以保佑家中人员的健康,所以会设定很多节日来祭祖。祭祖时会将好吃好喝的都供奉给祖先。

  6、 冬至赠鞋

  在冬至时节,民间还有给孩子赠鞋的习俗,给孩子赠鞋,主要是希望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在以前,大家都是自己制作鞋子来赠送,现在大多数人会购买鞋子来赠送。

冬至不能吃什么 冬至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