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节气如何养生 做好五件事健康过小寒

  随着小寒的到来,我们明显感觉到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了,小寒来临,养生方面我们需要做出哪些调整呢?小寒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小寒节气的由来是什么呢?

  小寒如何养生

  1、多晒太阳

  小寒时节,天气较为寒冷,此时很多人的情绪也不太好,还有的人会嗜睡,其实这是导致血液流动变缓慢的主要原因。小寒时节,大家可以多晒晒太阳,晒太阳能让身体变得温暖,也能促进血液流动,建议在早上十点到下午两点间晒太阳。晒太阳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还能增强体质。

大家可以多晒晒太阳

  2、中药泡脚

  中医认为,如果身体太过寒冷,血液也会因此“凝结”,所以在小寒时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大家都知道寒从脚起,脚部的保暖一定不能被忽视,想要做好脚部的保暖,中药泡脚就是较好的一种方式。可以用当归、红花、鸡血藤等中药材放在锅中煎汁,每天泡脚时倒一些在水中。泡脚之后可以对脚心的涌泉穴进行揉搓,也能起到很好的驱寒效果。

  此外,足部还能反应内脏的病症,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也能增强内脏的功能。

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也能增强内脏的功能

  3、按摩身体

  天气寒冷时,脾胃也容易出现问题,小寒时节的养生要注意脾胃的调理,可以利用工作间隙来对身体进行按摩,先将双手搓热,右手放在左手上,围绕着肚脐进行按摩十分钟,坚持下来不仅能调理脾胃,也能预防便秘。还可以搓揉腰部,对于长期久坐导致的腰肌劳损具有一定缓解作用。

小寒如何养生 小寒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