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吃什么 经常吃土豆有益健康

  小寒节气已经来临了,这表示了天气将会变得越来越冷。小寒吃什么?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我们的饮食上面应该要做出一些调整,和之前吃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小寒的由来是什么?每一个节气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

  小寒吃什么

  土豆

在小寒的时候建议大家吃点土豆

  在小寒的时候建议大家吃点土豆,虽然说土豆我们都很常见,但是实际上它的营养是非常好的。土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在冬季的时候常吃具有调节肠胃功能,缓解便秘的效果。另外还能养护心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哦。

  山药

  山药是滋补佳品,在小寒的时候吃一点也是很不错的。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帮助滋补脾胃,提升人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另外山药中的黏液蛋白也比较多,能帮助降低人的血糖,常吃山药,还具有预防前列腺疾病的效果。

  萝卜

  冬季的时候常吃一些白萝卜是非常好的,这点估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多数的水果都要高,而且萝卜中还含有钾元素和镁元素等矿物质。这些营养元素对于提升人的体质,帮助人体排毒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苤蓝

  苤蓝对胃病有治疗作用,能促进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同时因为富含维生素E,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苤蓝不宜炒得过熟,多以生拌或榨汁食用。在北方,多用苤蓝制作咸菜,但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

  苹果

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

  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冬季食用适合不过。

  梨

  此时令,水果中以食梨为佳。梨,医书记载性寒,味甘,微酸,入肺胃心肝经。主治热嗽,止渴,治客热中风不语,止心烦、气喘。能够调肺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

小寒吃什么 小寒是什么时候 小寒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