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养生注意事项 这个时间做好要保暖工作

  小寒来了之后,我们应该要知道养生的方法和之前又有了一些变化,小寒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在这个时候都应该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小寒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小寒养生注意事项

  起居要保暖

有胃病的朋友都知道,胃部敏感的时候

  小寒之后由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所以我们应该要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在出门的时候要多穿一些,即使在户外待的时间短,也要注意带着口罩和帽子、手套。如果有肩周炎、关节炎等疾病,那么还要注意保护好患处,不要让患处受凉。

  运动宜在日出后

  小寒之后虽然天气比较冷了,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运动哦,适当的锻炼身体是好处很大的。小寒之后我们应该在太阳好的时候去锻炼身体,不要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出门,这个时候寒气太大。运动项目可以选择跑步、滑雪、健美操和太极拳等等。

  小寒宜调理肾脏温养阳气

  小寒的时候虽然说说很适合滋补,但是补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并不是一味的大量吃滋补品效果就好,而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的滋补品,并且用量上也要控制好。要知道自己需要补气还是补血,如果吃太多滋补品,反而会有反作用。

  补气主要针对气虚体质

  如动后冒虚汗、精神疲乏,妇人子宫脱垂等体,宜用红参、红枣、白术、北芪、淮山和五味子等。

  补血主要针对血虚体质

  如果有些女性朋友在小寒的时候来月经,出现头晕眼花、失眠、脸色发白、月经量少的情况,可以当归、熟地、白芍、阿胶和首乌等及时的给身体补补血。

可以当归、熟地、白芍、阿胶和首乌等及时的给身体补补血

  饮食应减甘增苦

  小寒因处隆冬,土气旺,肾气弱,因此,饮食方面宜减甘增苦,补心助肺,调理肾脏。所谓“三九补一冬”,但小寒时切记不可大补。在饮食上可多吃羊

  肉、牛肉、芝麻、核桃、杏仁、瓜子、花生、棒子、松子、葡萄干等,也可结合药膳进行调补。

小寒养生 小寒养生注意事项 小寒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