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吃什么 经常吃土豆有益健康(2)

  甘蔗

  甘蔗能补血润燥,不但提神,还能清热、下气、补肺益胃。甘蔗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山楂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肉积痰饮、痞满吞酸、泻痢肠风、腰痛疝气、产后儿枕痛、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较好疗效。

  橙子

  很多人在寒冷的冬季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其实,只需要一个橙子就可以告别这些烦恼。我们可以在吃饭前闻闻橙子,因为橙子具有独特的香气,这种香气沁人心脾,可以让我们的胃口大开,同时也能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

  石榴

  石榴不仅可以助消化,还具有降低血脂血糖以及胆固醇的多种功效。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分,冬季干燥,石榴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小寒的由来

  首先我们应该要知道小寒与大寒还有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这些都能表示气温出现了冷暖变化的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月初寒尚小……月半则大矣”,就是说,在黄河流域,当时大寒是比小寒冷的。

  又由于小寒还处于“二九”的后几天里,小寒过几天后,才进入“三九”,并且冬季的小寒正好与夏季的小暑相对应,所以称为小寒。位于小寒节气之后的大寒,处于“四九夜眠如露宿”的“四九”也是很冷的,并且冬季的大寒恰好与夏季的大暑相对应,所以称为大寒。

  小寒是什么时候

  对于小寒的定义,一般是太阳黄经达285度时,也代表了小寒节气正是开始。寒既是冷,小寒表示寒冷的程度。

  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冬暖比较明显,隆冬1月,霜雪交侵,也有冰冻,低气温在零下10℃左右。但是华南北部低气温低于零下5℃,华南南部0℃以下的低温更不多见。

  中国隆冬冷的地区是黑龙江北部,低气温在可达零下40℃左右,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低海拔河谷地带,则是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隆冬暖的地方,1月平均气温在12℃左右,只有很少年份可能出现0℃以下的低温。加之逆温效应十分显著,所以香蕉、芒果等热带水果能够良好生长。

中国隆冬冷的地区是黑龙江北部

  小寒节气,东亚大槽发展得为强大和稳定,蒙古冷高压和阿留申低压也达到为强大且稳定,西风槽脊尺度达到大,并配合强的西风强度。小寒节气冷空气降温过程频繁,但达到寒潮标准的并不多。

  总结:小寒的时候应该吃常吃一些萝卜、土豆以及山药这样的食物,对于健康很有益处。冬季的时候大家就不要再去吃一些非常生冷的食物了,像是冰的啤酒、可乐还有各种冰淇淋和生鱼片等,这些食物会刺激身体,不利于健康,希望大家记住哦。

小寒吃什么 小寒是什么时候 小寒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